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金银潭医院“90后”护士:当护士是一种骄傲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42名护士及护理管理者进行表彰。

  【解说】“90后”护士欧阳爽今年迎来她的第6个护士节。欧阳爽告诉记者,过去很多人对护士这个职业存在偏见,但经历这场疫情后,她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护士的尊重与认可,觉得当一名护士是一种骄傲。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 欧阳爽:特别经过这次疫情,全国人民对我们都比较尊重,然后真的是,特别是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大年三十,后来看新闻,新闻都已经报道出来说,我们医护人员怎么奉献,可能我们一直觉得,我们做的是日常工作,但是我们的付出是有人看得见,而且不是说其他的,是觉得被人尊重了,这方面我觉得说,会觉得现在当护士是一种骄傲。

  【解说】金银潭医院护士长瞿昭晖疫情期间所在的南楼7层ICU病房一直处于战“疫”最前沿。回忆起过去几个月的抗疫经历,瞿昭晖几度哽咽。瞿昭晖说,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就一直没有见过自己的孩子。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长 瞿昭晖:他(孩子)是12月份的时候,当时只有105公分,就是因为最近我不是休养嘛,我说去给他买件衣服,然后我就打电话问他多大(高)了,就是问我爸妈嘛,(孩子)是老人在带,我就问他多大(高)了,然后问他鞋子尺码多大,然后妈就跟我讲,他113公分了,就长高了8个公分,我不知道。

  【解说】瞿昭晖称,从最初面对突如其来疫情时的不知所措,到成功救治第一位气管插管患者,再到病区实现清零,这场疫情让她认识到作为一名护理人员的责任与使命。

  【同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护士长 瞿昭晖:其实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孩子我没有时间陪他,可能会错失很多,因为成长只有一次,但是他有他的爸爸还有老人陪他,但是我在这里,我真的就觉得我救了很多人,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我自己认为如果不是我,有几个病人他可能就死了,但是我在这里他就没有死,我觉得这比什么都有意义,孩子以后可以陪,但是生命不可能重来。

  【解说】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自2019年12月29日收治首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以来,该院累计收治2858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66.5%以上为危重症患者。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