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赵英明喜获“优秀护士”:让自己的青春在平凡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12日,四川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优秀护士表彰大会上,该院呼吸科护师赵英明接过院领导手中的鲜花与证书,获得2020年度“优秀护士”,这也是赵英明第三次获得“优秀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大批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国家卫健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到湖北参加抗疫战斗的援鄂医疗队员达4.26万名,其中护士2.86万名,占了近70%;“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女性护士有2.53万名,占援鄂护士总数的近九成。

  对于这一年的“护士节”,赵英明表示和以往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唯一区别就是有了援助湖北的宝贵经历。

  【同期】(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赵英明)其实对于这份荣耀我觉得是来之不易,对我来说也是很沉甸甸的,荣誉只能代表过去,荣誉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时刻提醒我,让我在我平凡的岗位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护士我将照顾好我的每一位患者,履行好我的每一项职责,然后以当代青年人应有的智慧、责任和担当,然后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自己的青春在平凡中闪光。

  【解说】1月28日,赵英明成为四川省第二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援助队队员。在出发的时候,其老公蒋昊峻喊出“最美的情话”在网络走红,温暖了不少人的心。此外,网友们还发动一场“云监督”,时刻监督蒋昊峻做家务的成果。

  【同期】(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赵英明)其实当初他喊出那句话的初衷其实就是想让我平安回来,他喊的那句话其实也是作为所有白衣战士家属的一个心声吧,现在我们所有的白衣战士都做到了零感染、打胜仗、平安归来,我想做家务这块可能就不需要广大网友那么热心去监督,我觉得我们应该把我们的关注度更多的关注到我们医务工作者身上,因为我们医务工作者本身也是忙碌的、平凡的,就自己坚守自己的岗位,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更多患者更多家属的理解以及尊重,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解说】据悉,在此次“国际护士节”,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共表彰了20名护士,其中有9名为四川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分别是李雪、何晓蓉、赵英明、吴宝芳、彭兰兰、向雨彤、李怡、周玲、凡文杰。

  记者 何浠 四川广元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