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环卫女工省吃俭用攒两万 未成年儿子玩游戏充值用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西安一12岁少年玩“和平精英”游戏,两月时间花光母亲银行卡中两万多元积蓄,引发关注。为此,记者对该事件中的当事人进行了走访,了解事件的最新进展。

  李女士,今年47岁,是一名环卫工人。她说,每天早上天不亮便开始清扫马路,工作十分辛苦。而一个月的收入也只不过两千多元。由于单亲家庭缘故,李女士仅靠着自己绵薄收入,抚养着两个孩子长大。今年3月,小儿子要上“网课”,李女士便将自己手机给儿子用于上课。不曾想,短短两个月时间,银行卡中两万多元积蓄,却不翼而飞。在李女士的询问下,儿子才承认是自己将钱充值到了腾讯公司旗下一款名为“和平精英”的游戏中了。

  【同期】(环卫工人 李女士)

  我把卡往(ATM)机子上一插(显示)没有钱了,我当时一下都慌了,什么也不知道了。最后我去打了个(银行)流水,单子上全是显示的有游戏(充值),我回来问他(儿子),我说这游戏是不是你玩的?他说是,他是玩游戏了,但是他也不知道,我说那你玩游戏付款你也不知道吗?他说是,他都玩的那个游戏上头,把那钱全部玩的游戏上头了。

  【解说】李女士说,自己没有什么文化,只能辛苦劳动,用几年时间才攒下点钱,想着将来留给孩子。却因忙于工作,疏忽了对孩子的教育,造成了孩子沉迷网络游戏,乱花钱的现象,心里很是自责。

  【同期】(李女士的儿子)

  刚开始玩的时候,觉得时装道具很好看,刚开始就充了,忍不住诱惑就充了600多(元),后面也就陆陆续续充了很多(钱)。感觉吧,充完之后挺后悔的,希望能把钱退回来,也对不起妈妈,辛辛苦苦攒了这么多的血汗钱。

  【解说】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件事经网络曝光后,“和平精英”游戏方已与自己取得了联系,正在核对消费明细。至于后续怎么处理,对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她希望游戏公司能有专人对接此事,尽快让问题得以解决。

  随后,记者多次尝试拨打了“腾讯健康游戏辅导热线”,未能接通。

  对于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造成的影响及消费问题,近些年时有发生。针对此类现象,记者连线了陕西省社科院专家。

  【同期】(陕西省社科院专家 王晓勇)

  作为家长呢她应该是,平常一定要引导孩子有一个理性消费的一个观念,因为现在孩子年龄呢特别小,很容易沉迷在(网络游戏)里面。那么作为一个游戏公司,它应该有一个责任心,谨防未成年人呢,在上网的时候呢,出现了一些监管不力,出现了一些漏洞,所以作为这个游戏公司一定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只有家长和游戏公司共同负责任,这个孩子的上网,才是一种健康的上网,安全的上网。

  记者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