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居民将旧房子涂成“彩虹村” 引游客“打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位于重庆沙坪坝区马房湾的几条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巷子突然变成“网红”,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蜂拥前来“打卡”。小巷子绚丽的色彩和错落的结构,非常适合拍照,被网友称为“彩虹村”。

  马房湾“彩虹村”坐落在一座小山坡上,曾经一栋栋陈旧的房子,经过打造后,重新燃起了生命。当游客走进“彩虹村”,鲜艳跳跃的色彩,可爱的萌宠涂鸦,高低错落的房屋,相互连通的巷内小路,让人仿佛走进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不宽的巷子里,到处可见摆各种姿势拍照的游客,以年轻人居多。来自海南的游客陈琳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彩虹村”,她觉得非常漂亮,于是将“彩虹村”列入游重庆的“打卡”点之一。

  【同期】(游客 陈琳)

  我们是从海南过来这边旅游的,之前在网上有查过这个攻略,然后就特意过来这边拍照“打卡”。进来一看,五颜六色的,就是跟那种童话般的感觉差不多,然后我们就拍了好多照片。

  【解说】据了解,“彩虹村”原来是几条老巷子,周围也是一些老房子,曾经被当地政府划入拆迁范围。后来,当地一餐馆的老板吴小英萌生了改变周边环境的想法。在征求了相关部门许可后,她花了50多万元人民币购买涂料,邀请了四川美术学院的老师前来彩绘,把自己家的几栋楼房和街坊邻居的房子涂成了五颜六色。经过打造后,原本破旧的老巷子重新燃起了生命,摇身一变成为“网红”景点,每天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同期】(重庆沙坪坝区马房湾居民 吴小英)

  我们以前这些都是拆迁的城中村,原住民都走完了,只有街边的门面这些。由于我们打造了七彩巷,现在这些居民他们自己给我们说的,现在人气旺了,生意好做了,也带动了经济,现在很多游客就在他们这里住下来,还有就在这里消费。反正我是蛮惊喜的,我觉得是双赢,带动了经济,又搞好了环境。

  【解说】吴小英表示,她从小在巷子里长大,对这里充满了感情,她不想让老巷子死气沉沉。吴小英说,“彩虹村”的意外走红,让她感动很欣慰,如果今后周边居民有需求,她还可以把“彩虹村”的范围扩大,让“彩虹村”成为一处拍照的绝佳之地。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