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揭秘美女吃播光鲜背后:每天直播超12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现阶段,随着吃播行业越来越火,做吃播的人也越来越多,各位“貌美如花”的主播们在镜头前纷纷展现“十八般武艺”为网友们推荐各种好吃的食物。但是在光鲜的背后,他们要么有能吃下各种难以下咽食物的忍耐力,要么有狂吃不胖的“技能”,美食主播们背后的辛酸故事你又知道多少?

  【解说】李頔是山东济南的一位“90后”职业主播,近年来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爆,从小口才出众的她在2019年年初便加入直播大军,每天在镜头前为网友推荐各种不同商品。在疫情之下,很多喜爱美食的小伙伴都无法实地打卡美食,为了使这些人足不出户就体验到美食带来的快乐体验,李頔在疫情期间由美妆主播逐渐转型为美食主播。“哇,这条鱼外酥里嫩,我只想一分钟搞定它”“大BUG,一个黄瓜竟然被切600多刀丝毫不断”……5月24日,记者在济南一家特色鲁菜馆见到李頔时,她正和搭档一起对着直播镜头“吃播”提前准备好的8道经典鲁菜。李頔直言,相比美妆主播的话,美食主播付出的要更多。

  【同期】美食主播 李頔

  美妆的话,可能没有吃播这么劳累,因为美妆(主播)第一是不用探店的,第二是你坐在屋子里教给他们的一些化妆技巧,或者一些护肤技巧就可以了。但是吃播的话,你要探店,可能前期准备很多,比如说你今天吃了哪几道菜,是什么样的菜系,你今天探的这个店有多少年的历史,还有就是你去吃的这个东西在网上大家对它的评价,都要去查。

  【解说】在鲁菜馆中经过4个小时的直播后,李頔和她的搭档又开始赶往下一个直播地,为当地特产进行直播带货。一天要做二至三场直播,每场接近4个小时,李頔一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每当深夜降临、忙碌了一天的上班族进入梦乡时,李頔还在为第二天的直播做准备,她告诉记者,因为直播期间要不停说话,一直处于亢奋状态,凌晨下播后,他们基本上一句话也不说。

  【同期】美食主播 李頔

  一天只有24个小时,我们8点半出门,最晚的那一场直播要到凌晨两点钟。因为大家也知道,晚间直播是观看人数最多的,所以说这个也是每一个主播最忙碌的(时候)。就是迎着朝阳出门,披着星星回家。

  【解说】现阶段,“大胃王”已成为美食主播的代名词,众多“大胃王”以女性居多,大多身材娇小的主播与狂放的食量形成了巨大反差,这样反差充分满足了众多网友的猎奇心理。对于美食主播而言,他们每天除了12个小时的超负荷工作以外,由于长时间摄入不同的食物,身材走形已成为这些美女主播最在意的事情。因此,近期在网络上也出现了主播们各式各样的减肥方式,最常见的就是“抠吐”。与其他主播的减肥方式不同,李頔有一套自己的身材管理方案。

  【同期】美食主播 李頔

  因为大家都喜欢看美女做直播嘛。怎么样来做一下身材管理,我们每次直播中间会有间隔,这样琐碎的碎片化时间,我们可以用来做一些小的活动、运动。另外就是平常吃东西你要有技巧,不能一次性吃太多。我每天因为直播时长很长,我需要喝一些咖啡,喝咖啡我们一般不加糖,不加奶的,就是纯喝黑咖啡,它会让你的身体代谢比较快。

  【解说】现阶段不同类型的美食主播火爆全网,他们光鲜背后的心酸故事也逐渐被网友所熟知。在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之下,一份对直播行业的热爱一直支撑着他们。除了在直播镜头前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这些主播们还在努力为各自家乡特色美食的推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同期】美食主播 张雯竹

  大家也可以看到,南北主播会有一些差异。大家也可以通过直播,认识到我们北方人,我们山东人的这种豪爽、这种好客。像我们今天宣传的鲁菜,可以展现我们整个齐鲁大地的一个文化风貌,包括我们的风土人情。

  【解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日前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中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2.65亿,占网购用户的37.2%。如此庞大的用户规模,为直播带货的强势崛起打下了基石。直播带货正成为网上零售额上涨的重要推手。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