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高校毕业生6月8日起可错时错峰自愿返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记者5月25日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6月8日起,该省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

  【解说】得知消息的那一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计专业毕业生吴仕千兴奋不已。她介绍,班上很多同学在朋友圈转发开学消息,大家都非常期盼开学。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 吴仕千:2020届应届毕业生终于可以返校了,所以我心情是非常高兴的,2020届毕业生真的,非常渴望这次回归,因为我们马上就要告别校园,所以所剩的机会就不多了,所以求学校和政府快点放我们回去,让我们再和毕业前的同学们,好好的聚一聚,纪念一下我们,最后的学生时光。

  【解说】此前,吴仕千已在网上完成毕业答辩,并与武汉一家互联网企业签约。6月份返校后,办完离校手续、拍些毕业照,她便会去公司入职。尽管因为疫情,毕业典礼可能取消,毕业旅行泡汤,但是她表示理解。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 吴仕千:我们大概率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典礼,也没有毕业旅行,但是2020届毕业生,对这次特殊的毕业季,都能保持理解,只要人平平安安的,来日方长,以后有时间再回学校,一起吃吃饭一起压压马路,看一下曾经的教学楼,曾经住过的宿舍,再补一场毕业照,一场毕业典礼,只要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一切都好说。

  【解说】据介绍,具体返校时间和方式由各高校统筹安排。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综合研判另行通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老师石忠义告诉记者,该校学生返校后,将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同期】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老师 石忠义: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更好的组织好教学,在大家陆续返校之后,我们的教学以线上教学,和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跟我们老师多互动,多交流多学习多讨论。

  【解说】湖北是科教大省,拥有高校128所,普通高等教育在校大学生150多万,其中武汉在校大学生有120多万。今年,湖北应届高校毕业生达45万人。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