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农民大叔跳孔雀舞走红:田间地头处处是舞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农民大叔马金跳孔雀舞的视频在网络走红。他跳舞时淳朴的笑容、丰富的表情、灵活的身体、妖娆的舞姿,得到了众网友的点赞,人们纷纷被他的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染。

  【解说】马金家住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坡头乡,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山区彝族农民。家里主要以种植包谷、辣椒为生,农闲时也会出去打打零工。平日里,干活觉得疲劳的时候,他会到树下休息,唱歌跳舞解乏。

  【同期】(跳孔雀舞现场声)

  【解说】马金告诉记者,他自幼就喜欢跳舞,从来没有受过任何的专业训练,也没有固定舞姿。但是只要音乐响起,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山坡高岗,他都能够尽情舞蹈。

  【同期】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坡头乡村民 马金

  以前我们这里过节,大人跳我就跟着跳,学会的。后来就跟着电视上去(学),其它没有学过。

  【解说】马金是全家的顶梁柱,平时家里的两个小孩和大屋小事都是由他操持。虽然生活琐碎让人疲劳,但是他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舞蹈梦。

  【同期】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坡头乡村民 马金

  白天干活怎么累,晚上回来洗洗澡,和他们一起跳舞,心情就愉快了,第二天起来精神好的很。所以我非常爱跳舞。

  【解说】马金不善言谈,但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表示,不管身处人生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保持乐观、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因为唯有拼搏奋斗,才能实现梦想。

  刀志楠 赵继兵 欧薇 云南红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