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七旬老人苦练口技 模仿20多种鸟叫可乱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6日,重庆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里,突然传来阵阵清脆的鸟叫声。当人们抬头望向公园里的大树,却不见鸟儿的踪影。当人们仔细一看,却发现这些鸟叫声是从一位老人嘴里发出来的。

  【解说】72岁的李志星老人有一门绝活,那就是学鸟叫。他每天都要去公园里模仿各种鸟儿的叫声。

  【现场同期声】(李志星模仿各种鸟叫)

  李志星曾经是一名公交车司机,退休后,他不愿意靠打麻将度日,他坚持每天去公园锻炼身体。有一次,他在公园里听到特别好听的鸟叫声,于是尝试着去模仿。他把手指放进嘴里,利用手指和嘴唇形成的空腔,再吹出气流发声。后来,李志星觉得手指放进嘴里不雅观,他开始尝试另外一种方法。通过几年的练习,他现在只需要微微张开嘴巴,便能发出各种鸟叫声。

  【同期】(口技表演者 李志星)

  到公园听到一些鸟叫,相当不错,非常好听,所以就产生了一个学鸟叫的想法。经过几万次的模仿、训练,终于能够模仿一些鸟叫。

  【解说】为了让鸟叫声更加逼真,李志星经常到大山深处去寻找鸟儿,并模仿鸟儿的叫声。学习的过程中,他发现阳雀、布谷鸟、点水雀等在城市很少见,只有在农村比较多。因此一有机会,他就会到农村去寻找这类鸟儿,然后模仿它们的叫声。

  如今,李志星可以轻松模仿布谷鸟、阳雀、点水雀、斑鸠、画眉等20多种鸟儿的叫声。为了检验成果,他经常在大街上悄悄发出叫声,引得不少路人到处寻找鸟儿的身影。

  【同期】(口技表演者 李志星)

  比如说到公园里面去,很多人听到这只鸟儿叫得好听,到处在树上找,最后发现是我在吹的时候,都发出感叹的声音。自己也觉得有一种成就感。

  【解说】李志星说,他在公园里模仿鸟叫,经常有人想要拜师学艺,每次他都会悉心地给大家讲解。李志星表示,模仿鸟叫为他的退休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