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首批“快递小哥”获得职称:提升职业认同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36名武汉快递从业人员获得“快递工程”专业助理工程师资格,这是武汉首批拥有快递专业职称的人员。

  【解说】顺丰快递小哥赵恒江在得知自己获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后特别开心,5月27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递员可以评职称,提升了自己对该行业的认同感。

  【同期】顺丰快递小哥 赵恒江: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话,我们也可以像教师啊,或者像一些技术工种,都有一个评职称了,那么对于这个行业的发展,对于我们自身,对这个行业的认可,包括社会其他的阶层,对这个行业的认可,都有一个新的认识。

  【解说】赵恒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5年成为一名基层快递员。作为武汉首批获得专业职称认定的快递员,赵恒江称自己很幸运,他说,相信未来物流行业会有更好的发展,想在这个行业一直做下去。

  【同期】顺丰快递小哥 赵恒江:现在物流快递行业啊,在武汉的从业人数,都是以万计了,可能一万两万都有,那么作为首批,特别是第一批,36个人其中的一位,我觉得真的是非常的幸运,当然也会以此为契机,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在这个行业深耕细作,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

  【解说】此次职称评选活动并非仅针对快递员,而是面向武汉市邮政行业中从事快递设备工程、快递网路工程、快递信息工程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

  【解说】由所在企业根据申报人的工作态度、学识水平、业务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由评审委员会公示认定。该评审2019年11月启动,经过层层筛查、评定和公示。

  【同期】顺丰快递小哥 赵恒江:第一个我们要在这个行业,要工作一段时间,你像我的话已经工作5年了,然后学历这一块的话,我自己本身也是大专学历,这就是一些申报条件,符合这些条件,公司审核通过,公司的人才管理委员会审核,然后再上报,邮政管理局这一块。

  【解说】武汉市快递业协会秘书长张玉和说,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审有利于整个物流行业留住人才,逐渐消解人们对这一职业“临时性”的认知,促进从业者全面提升能力,真正将快递工作作为一份事业来投入和深耕,吸引更多人进入快递行业。同时,也可以促进快递从业人员提高技术服务水准,促进快递行业更加快速健康发展。

  【同期】顺丰快递小哥 赵恒江:我其实也希望,因为这个物流快递行业嘛,我们作为一个行业,可能这个东西刚刚启动,以后我相信的话,肯定会有更多的标准,更多的考核。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