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开学迎新”:14种动物生娃50余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5月27日,在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内,14个品种50余只新生幼崽们与游客见面。小麋鹿、小灰狼、小棕熊、小环尾狐猴、小豪猪、小骆驼在饲养员和兽医精心照料下身体康健、活泼可爱,成为动物园“开学季”的可爱“新生”。

  【解说】在豪猪馆内,记者看到猪幼崽和妈妈相依偎在一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出生的小豪猪体格比较单薄,需要单独对它进行营养补给。

  【同期】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管科肉食部副部长 李昌

  小豪猪它下生以后,它那个刺没有防御的作用,成年了以后,它那个刺就固定了,就是会说受到威胁时候,1米左右它会把这个刺射出去,刺伤它的敌人。

  【解说】在新生宝宝中,小长颈鹿个子最高,出生4个月身高超过2米;尾巴最长的是小环尾狐猴,每天拖着比自己身体长了将近2倍的尾巴,令人忍不住担心它会被自己的尾巴绊倒了;最乖巧的小麋鹿一身绒毛,睁着大眼睛每天和妈妈寸步不离。

  【同期】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麋鹿饲养员 牟海霞

  这是引进麋鹿以来首次的繁殖第一只小麋鹿宝宝,所以我们给它起名叫宝宝,它繁殖的时候是4月19号繁殖的,它现在的身体状况特别好 也挺活跃,也跟人经常接触,一点点胆子也变大了起来。

  【解说】据了解,疫情期间,小动物们的生活没有受到影响,反而得到了饲养员和动物医生更加精心的照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根据动物的种属,会提供不同的营养食物,小动物们不仅吃得好,喝得好,还能开心地生娃。

  【同期】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兽医院院长 李秀云

  母兽能带的这种幼雏,那我们更多的是给母兽提供一些营养需求,比如说在它哺乳期间

  可能根据它的情况,给它提供一下更适口的食物 更适口的药物,就是在幼雏生长过程中能用上的,而且母体需求的。

  【解说】伴随天气转暖,除了刚出生的小鸡、小鸭和小鹤,其他宝宝们都跟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到野外,享受大自然清新的空气和美好的风景。据工作人员介绍,动物园会在最近两个月迎来生育高峰,预计今年出生的动物宝贝将超过百只。

  记者 魏来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