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天宇将上演“双星伴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8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了解到,6月9日凌晨至日出前,木星和土星将相随“合”月,呈现出“双星伴月”闪烁天宇。

  【解说】据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胡方浩介绍,“双星伴月”是一种常见的天象,而在2020年,木星、土星每月都会和月球有个“美丽约会”。

  【同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 胡方浩

  今年木星和土星会一直靠的很近,而6月9日凌晨19分的时候,月球将和木星这月将再次出现“双星伴月”的天象,我们可以通过月球去定位木星和土星。

  【解说】 胡方浩告诉记者,6月9日凌晨至日出前,天气晴好时,天文爱好者们可凭肉眼就可以欣赏到这幕“双星伴月”的天文美景。

  【同期】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部工程师 胡方浩

  大家对这个“双星伴月”天象有兴趣的话,可以从6月8日晚上11点到6月9日凌晨4点之间,我们都可以去欣赏它们三个聚到一起的身影,去看它们的“聚会”,如果您看得视野再开阔一点,可以看到远处火星还在盯着它们。

  【解说】在月亮右上方的是木星,在月亮左上方的是土星,三者组成一个“三角形”,其中,木星会比较亮,土星稍暗一些。对于普通公众来说,这是一次认识木星和土星的好机会。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