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达芬奇机器人青藏高原“首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1日,一场不同以往的外科手术在青海省人民医院手术室成功实施。在副院长杨金煜的亲自主刀下,拥有“三头六臂”的第四代达芬奇机器人为大家展示了它的“处女秀”。

  【解说】副院长杨金煜坐在操作台前,轻轻捏下手指操作器,通过操作系统,向机械臂系统发出移动、捏夹等指令,四个机械臂在布满细小血管的腹腔内“穿针引线”、灵活翻转,精准地完成切割和电凝等工作,经过四十多分钟,手术圆满结束。

  【同期】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 杨金煜

  这是青藏高原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通过这种先进的设备,通过外科手段去治疗的话,对患者的创伤更小,手术更彻底,我们的操作更精准更精细,对于我们医院的这种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和技术水平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解说】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金煜表示,“达芬奇”机器人具有更精确的视野及更精巧的手臂,可以彻底解放外科医生的双眼和双手,对于实施复杂手术具有极大的优势。下一步青海省“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系统将被广泛应用于泌尿外科、肝胆外科、妇科、心脏外科、肿瘤外科等相关科室。

  【同期】青海省人民医院副院长 杨金煜

  我们也连续多批次的派骨干力量到国内著名的大医院进行培训学习,因为达芬奇机器人的这种操作还是比较复杂,我们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分批次的让我们这些专业技术人员逐步地去完成他们的手术操作。

  【解说】据了解,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在青海的正式投用,意味着青藏高原正式迈入了全新的微创外科新时代——机器人时代,同时也将推动青海医疗界整体微创手术水平再上一个台阶,为当地的手术患者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医疗服务。

  记者 刘祎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