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港商参加公祭伏羲大典:疫情中更能感受同根同源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2日,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举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公祭伏羲大典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人数压缩至300人以内,将港澳台胞、海外侨胞代表、甘肃省抗击疫情先进代表等人士邀请到主会场参加公祭大典。

  港商代表、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洪炜在主会场向中新社记者坦言,此次新冠疫情前期,华人积极捐赠祖国的行为让他热泪盈眶,他认为这离不开伏羲文化、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每当遇到大灾大难就一定能感受到同根同源的力量,所以这次专程来到天水祭祖为中华民族祈福。

  【同期】港商代表、奥特莱斯(中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洪炜

  作为一个香港的企业,我们在大陆(内地)从2003年,一直投资到今天。这次是疫情期间,所以我们企业都戴了口罩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生命在这次疫情期间感觉到特别的珍贵,在这里我也代表(我们)企业为我们中华民族祈福,我们也捐献了钱,也希望这点善款能够用在更多需要的人身上。伏羲是我们的人文始祖,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传承的源头,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希望不仅仅是企业的行为,也是我个人行为,我希望把这样的传统文化能够延续得更好。

  【解说】作为今年最特殊的嘉宾代表,抗疫代表一入场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从往年的幕后工作到今年的台前嘉宾,他们都感到非常荣幸。

  【同期】抗疫代表、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问肃生

  我们是代表着一个抗疫的这样一个集体,以一个这样的身份来参加,尤其是现在疫情没有完全得到控制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同凡响。

  【解说】据悉,甘肃天水是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公祭伏羲由来已久,相沿成习。2014年,两岸共祭伏羲,以“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为主题。公祭伏羲大典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慎终追远祭拜祖宗的重大祭祀盛典。

  记者 李亚龙 甘肃天水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