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端午节期间 哈尔滨中央大街实行全线管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保障市民和游客的安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区域实行全线管控,禁止在街区内摆摊设点和沿街售卖商品,禁止人员聚集。

  【解说】据了解,为预防“踏青”迎来高峰时段的人员聚集,中央大街区域有2000余名管理人员进行全街管控,疏通街区内聚集人员。

  【同期】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管理处副处长 王永利

  一共安排了2600名管理人员,对中央大街和防洪纪念塔进行管理。管理一方面主要是对街区两侧占道经营进行管理,重要的是对人员聚集的情况进行管控,争取最大限度的保证人员在街区不出现聚集情况。

  【解说】执法队员告诉记者,由于今年进行全线管控、通过管理人员对人群进行疏导,今年中央大街的人流量较往年减少近三分之一左右。

  【同期】哈尔滨市中央大街管理处执法队员 龚赢

  人流量较往年来说是有所减少的,针对疫情防止人员聚集、人流量过多这个工作,主要目的是对人流进行有效的分流分导,工作压力比往年有所减少。

  【解说】一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往年端午节期间,中央大街区域会出现人群拥堵的现象,而今年通过人员管控,人流量明显减少,为市民、游客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同期】哈尔滨市民 王博

  每年的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这边人流量非常多,今年因为疫情人来的非常少,而且这次做的管控特别的好,而且对我们自身保障也做得非常好。

  【同期】哈尔滨市民 张虓

  每年端午节我都要来这边照照相,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像以往的端午节,以往的端午节的话,人流量就会非常大,整个防洪纪念塔周边人山人海的、根本连人走都走不了。(今年)虽然人流量也大,但是我觉得各个部门的管控非常到位、人员聚集情况也没有发生。

  记者 刘秉鑫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