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湘潭开放首家禁毒主题公园 展示中国禁毒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湖南湘潭首家禁毒主题公园——岳塘区滴水湖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不少家长带孩子前往游园,阅读林则徐“朋友圈”,从小为孩子普及禁毒知识。

  据悉,滴水湖禁毒主题公园占地约64300平方米,巧妙地将禁毒元素全方位融入公园的环境、绿化、设施中。得知公园在国际禁毒日这一天正式面向市民开放,湘潭市民詹蓉特意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公园,一起了解毒品的危害。

  【同期】湖南湘潭市民 詹蓉

  (平常)接触都是一些(禁毒)图画、图册,可能比较呆板,然后有一个这种禁毒公园的话,孩子们他接受这些的能力,可能也快一些,然后也更新颖一些。

  【解说】记者了解到,滴水湖禁毒主题公园除了有禁毒雕塑、禁毒知识长廊和毒品模型,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林则徐“朋友圈”等网红禁毒打卡点。通过近百个禁毒宣传点,该公园展示出中国近200年来的禁毒历史。

  湘潭市岳塘区禁毒办副主任刘飞介绍,禁毒主题公园的开放,一改过去集中式的宣传教育,让市民在休闲游园的过程中便能获悉禁毒知识,更加易于接受,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氛围。

  【同期】湖南湘潭市岳塘区禁毒办 副主任 刘飞

  建设在城市中心的滴水湖公园之内,把禁毒的课堂搬到了公园里面,这样子就可以非常巧妙的把禁毒宣传和群众的日常休闲娱乐进行一个结合,实现了禁毒宣传和群众的“零距离”接触。

  徐志雄 方健 杨玉娇 陈涛 湖南湘潭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