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重庆医生施展“补脸术” 为“半脸女孩”修复面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重庆姑娘艳艳迎来面部多余脂肪和牵拉组织微调手术,她希望能尽早恢复,因为身为律师的她,还有一堆案子等着她。从小患有罕见疾病的艳艳,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当上律师,直到十年前遇见了重庆大学附属急救中心医院颅颌面与整形外科的主任医师吴一。

  【解说】据了解,艳艳7岁时被医院诊断出患上病因不明的世界顽症———半侧颜面萎缩。这种病全球发病率20万分之一。她左脸包括骨头都完全萎缩,成了不折不扣的“半脸人”。这种大面积面部修复手术在国内尚无先例,家境贫寒的艳艳一家陷入困境。2007年,吴一获悉艳艳的遭遇后,决定与国内知名整形专家联手为艳艳提供医学整形无偿援助。这是一场当时全国最大的补脸术,吴一带领团队在手术台上工作了10个小时,手术最终成功,但要真正恢复容貌,还需要漫长时间的植骨融合和多次手术修复。

  【同期】(吴一)

  面部整个毁损,到我们这里我们来,我们把她修复以后,基本在恢复以后看不出来。一个女孩面部受伤以后,要想说心理没有受伤,那是不可能的。

  【同期】(艳艳)

  外在形象方面有很大的改善,然后第二,自己也比较自信了,也喜欢跟人打交道和沟通。然后现在就有一个比较良好的职业状态,或者是生活状态。

  【解说】手术已经过去了十多年,艳艳面部植入的人造种植体已经逐渐与身体融合,面部神经恢复也较好,可以再次进行下一步的修复。年近六旬的吴一与医护人员们仔细检查了艳艳的身体状况,决定再次为艳艳进行面部修复。

  【同期】吴一

  放假体,表皮剥离后填充脂肪。

  【解说】走进手术室后,艳艳平静地躺在手术台上,麻醉、手术开始。吴一开始小心翼翼地为艳艳进行面部处理。吴一先将艳艳右侧的颧骨进行打磨,再从艳艳的左大腿处取出真皮组织,填充进下颌,使其更加丰满。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后,艳艳再次走下手术台,她说,通过这次的面部修整,她的人生将会发生翻天地覆的改变,她的内心也会变得更加强大。

  【解说】吴一预计,艳艳在10多天后就能基本恢复,一个月后就能清楚地看到“新脸”。

  贾楠 王婷婷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