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企业制造“3D打印隔离屋”驰援巴基斯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某上海企业制造了15套“3D打印隔离屋”,送至巴基斯坦,用于当地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引发网友关注。6月29日,记者来到了这家3D建筑科技企业,一探究竟。

  该建筑科技公司董事长马义和表示,3D打印建筑就是将传统工人施工建造过程,编成程序,然后由机器来完成这个建造过程。相对传统建筑而言,在环保、建筑时间、建造成本等方面都颇有优势。

  环保方面,建筑原料可以循环使用。比如此次捐赠给巴基斯坦的隔离屋。疫情后,这些隔离屋可以改造作为其他用途使用,如咖啡厅、门卫房等。也可以运回公司,进行粉碎、分类、研磨、高温处理,回归为3D打印建筑原料,再打印出新的建筑。

  【同期】某建筑科技公司董事长 马义和

  我们不光可以用天然的砂石水泥来打印,我们也可以用拆迁来的回收的建筑固废,装饰垃圾这些资源来打印,也可以用工业固废。

  【解说】建造时间方面,至少能缩短一半的建造时间。此次捐助的隔离屋,内部装饰一体打印,水电、门窗均安装完毕,而每套隔离屋平均打造用时仅几个小时。

  建筑成本方面,不管是人力成本亦或是建材成本均会降低。24小时无休且精准的机器可以替代大部分人工;3D打印既能节约模具成本又能轻松打造坚固且空心结构的墙体。

  【同期】某建筑科技公司董事长 马义和

  比方像我们这个工地,你看到我们这栋房子,我们在这个地方就9个工人,传统要建这么大工地的话,可能要一两百人,那我们就9个工人、3台机器,一个打印机一台挖机一台吊机,就可以把这个建筑做下来了。

  【解说】马义和说,目前,公司已经联系了多个一带一路成员国,希望捐赠隔离屋,不仅是为了抗击疫情提供帮助,同时也是让人们熟知“3D打印建筑”这项技术。

  【同期】某建筑科技公司董事长马义和

  第一,我们这个新科技就是要造福人类。第二个我们捐这个房子的同时,其实也让当地的老百姓了解了这个技术,那对我们下一步进入这个市场会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