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天坛公园防疫“守门人”:朝六晚九坚守 只为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北京天坛公园票务部北门票务班班长 于滨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宝,好嘞,您请。您的手机网(信号)比较弱,来,您到这边儿来,拿我的手机信号网(好一些),给您操作一下。来,您把口罩摘一下,做一下人脸识别。好,您别动,姿势保持不变,好了。

  【解说】早上7点半,北京天坛公园陆续迎来游客,北门门区票务班班长于滨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近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使公园门区再度进入“战时状态”,于滨的工作强度也明显加大。

  【同期】北京天坛公园票务部北门票务班班长 于滨

  疫情期间,我肩负着门区设施设备的消杀,还有门区健康码查询的这项工作,压力对我们来讲还是比较大的,因为游客量的逐渐增加,还有很多游客还是对这项措施不是很理解。因为游客源源不断,一般一上岗就是三四个小时下不来,6月17号到现在还没休息。

  【解说】与天坛公园其他门区相比,北门门区更靠近居民小区,且老年游客数量最多。按照防疫要求,每位游客入园前需查验健康码。有的老年游客没有手机,有的则不会操作,需要于滨帮助他们完成查验。

  【同期】北京天坛公园票务部北门票务班班长 于滨

  针对有手机有软件,但操作流程不是那么清楚的游客,我们有专人教他们如何操作。一部分岁数偏大的老年人,专人用手机健康宝的他人检查软件,为他们进行查验操作。像这种重复的话,每天都得在500次左右。有一个盲人先生,每天除了回家两点一线就是来公园,针对这种情况,主动到他的面前,为这位盲人先生进行代客查询。

  【解说】疫情期间,为缩短游客等待入园时间、避免扎堆,公园为持有健康码的游客设置了绿色通道,并为需要指导查询和代查询的游客开设咨询区域。虽然客流量较往日有所减少,但仅北门的日均入园人数就达到3700人,高峰时段可达1200人。为保障游客入园安全,于滨每天定时对门区进行全面消杀。

  【同期】北京天坛公园票务部北门票务班班长 于滨

  每天对自己的责任区的闸机,闸机通道、闸机的栏杆,还有预约窗口,两个小时进行一回责任区全方位的消杀。因为每天都有游客用轮椅,所以在每位游客用轮椅之前,还回来的时候我们也要进行消杀,确保我们责任区的设施和设备都是无安全隐患的。

  【解说】炎炎烈日下,于滨仍需要佩戴口罩和手套,为游客服务。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于滨几乎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而作为班长,哪个岗位需要他,他就在哪里坚守。

  【同期】北京天坛公园票务部北门票务班班长 于滨

  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班长作为一个流动人员,哪里需要我们就得在哪里补充。天气也热,我们都戴上口罩,说的话也比较多。为了共同一起抗击疫情,就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在这个时间段坚决不能拖后腿。能让游客高高兴兴的来公园散步遛弯,能让班内的职工平平安安回家,我觉得体现出了我自己的价值,挺骄傲的,挺有意义的。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