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旬老人专业试吃雪糕20余年 研发期每天吃四五十支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炎热的三伏天即将到来,很多人会选择吃上一支冰凉的雪糕进行消暑,不少冷饮企业在这个时期也重磅推出了众多“爆款”雪糕。在这些“爆款”的背后,离不开拥有“黄金舌头”的“雪糕试吃师”。

  【解说】75岁的刘庆年是山东济南的一家老牌冷饮企业的高级工程师。“40后”的他做着“90后”“00后”都羡慕的工作,从事雪糕、冰激凌、冰糕的研发、制作和生产,试吃就是其中的关键环节之一。

  【同期】济南冷饮企业 高级工程师 刘庆年

  我是1997年就开始了冰激凌、雪糕、冰糕的开发、研制和生产的工作。新产品开发的话,要经过试吃。我年龄今年75岁,还是比较大,因为我是总工程师,试吃的比较多一些,在研发的过程当中,每天的话起码要吃四五十支。

  【解说】脆筒、大奶块、雪糕“爽”……细数自己曾参与研发并成功上市的冷饮产品,刘庆年满脸骄傲,这些冷饮产品都是他用“黄金舌头”一点一点试吃出来的。其中最火爆的一款雪糕品牌“爽”,已经畅销20多年,至今累计生产销售约120亿只。刘庆年告诉记者,这些产品的研发离不开调研、配料、测评、调试等步骤,试吃、品尝是关键一环。

  【同期】济南冷饮企业 高级工程师 刘庆年

  第一口在舌尖上那叫头调,头调的话,主要看有没有别的味道,头调完了以后是中调。中调的话,就是在口腔当中要停留一段时间,看看到底这个品种程度如何。我这个经验比较丰富,根据它的含奶量,我基本上能品尝出它里面蛋白质含量大概在哪个区间浮动。

  【解说】刘庆年所带领的研发团队一共有6个人,由老中青三代组成。每天都在和冷饮打交道,75岁的刘庆年又是如何保持身体健康呢?

  【同期】济南冷饮企业 高级工程师 刘庆年

  试吃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平时的话比较喜欢喝红茶,热的红茶,这样的话,试吃完以后马上喝一杯热红茶的话,这样对身体起到调节的作用,再加上我平时的话,是注重保养身体,也就是说锻炼身体,像快走啊,慢跑啊。

  【解说】在冷饮行业扎根20余年,刘庆年也见证了社会大众生活水平和消费理念的变化。刘庆年说,中国冷饮市场正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人们的消费购买力也在不断提高。未来,他将继续努力研发更多的“爆款”雪糕,让人们在炎热夏季享受到一丝凉爽。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