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考房”不再难求 “防疫安全”成订房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启幕,为了减少往返通勤、交通拥堵等潜在风险,不少考生和家长选择提前在考场附近预订酒店。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北京热门地区的高考房是否还“一房难求”?酒店在防疫方面采取了哪些举措?近日,记者走访北京高考考点附近酒店了解相关情况。

  【解说】记者走访一考点附近三家不同档位的酒店发现,高考期间房源普遍较为充足,三家酒店均有不同房型可选,一间大床房的价格从200多元到600多元不等,部分酒店在6号到10号期间内的房价较平时有所调高,但未出现往年“一房难求”的情况,

  【同期】某快捷酒店工作人员

  有几个(考生)来住的,但是没多少。

  【同期】某快捷酒店工作人员

  (房源)挺多的,有大床和标间,标间是236元,大床是216元。

  【同期】某品牌连锁酒店工作人员

  以往的话商务客源比较多,在高考的时候可能挤不出那一部分高考房,现在的话因为是疫情,就只针对是高考生了,商务客源特别少。

  【解说】据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大数据上看,自6月起部分考点周边酒店的搜索量就逐渐增长。距离考点近、安静的环境依旧是预订“高考房”用户的主要诉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卫生防疫上的“安全”成为用户订房的新关键词。一位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自家酒店防疫举措。

  【同期】某品牌连锁酒店工作人员

  咱们家疫情(防控)是房间里每天消毒两次,然后所有公共区域每两个小时消毒一次,所有记录都有,可查询,咱们的空调是新换的,物业给的中央空调咱们都换成独立的了。

  【同期】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 白志伟

  一个是近,大家对高考期间交通的考量还是比较多的,所以高考考点周边两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需求量相对来讲更为旺盛一点;第二来讲是安全,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大家对酒店的安全卫生条件还是一个比较关注的核心因素之一;再就是安静,大家希望选一些远离道路,相对来讲比较安静安心的环境,能让孩子休息好,考个好成绩,这三个词基本上是我们看到的高考房的主要的诉求。

  【解说】白志伟表示,房客对品质及安全安心的诉求,使星级酒店成为今年高考房的热门预定类型。

  【同期】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 白志伟

  (高考房预订)数量是肯定是比去年是有增长的。从趋势来看,我们也是看全国的非一线城市增速明显快于一线城市的增速,大家对预定品质,安静安心的需求增长比较明显,所以大家对高端特别是四星级以上,或者是精品酒店的预定相对比较多一点。

  【解说】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较去年增长40万人。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