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那些年 我们一起参加的高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你还记得当年的高考吗?你有什么备考秘笈吗?高考究竟意味着什么?2020年高考前夕,和小新一起来聆听,那些年关于高考的独家记忆。

  【字幕】哪年参加的高考?考得如何?

  【同期】北京民众

  2008年,还行,我觉得正常发挥,和一模二模成绩差不多。

  2005年参加的高考,最后上的是河北大学。

  我是2010年,考的算是理想的学校,在西安那边上学。

  2012年,(最后)考的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字幕】高考前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同期】北京民众

  看了一些书,因为第一天考语文,也重温了一些诗词。

  尽量的去放松,放松自己,然后把那些知识点、重点,自己不会的再回顾一下。

  少吃一些油腻的东西,稍微看一个小时书,然后就睡觉了。

  还是比较紧张的,觉得会担心笔是不是不够用,所以反复地检查铅笔,橡皮,反复地检查准考证。

  【字幕】有什么备考/考试秘笈吗?

  【同期】北京民众

  计划比如说几点到几点,我学习什么,考前会把老师那些复习知识点再捋顺一遍,尤其那些公式有一些更要牢记。

  制定计划,比如说把之前错题本拿出来再翻一翻,重点要看什么样类型的。

  你就想不会很难就行了,就会很平和了。拣自己会的做,能答一步是一步。

  把简单的题目先做了,然后那些比较难的题目你可以放后面,然后有时间再去做一做,然后多余的时间可以用于检查。

  【字幕】高考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同期】北京民众

  那年感觉考题和以往的不太一样,就出的比较新。

  我记得我们那届英语是最难的,就是他说的非常的绕口,不光是听力,阅读也是,有点像读论文一样。

  当时看到卷子的时候还是比较懵,因为觉得好多题都没有见过。最后一道论证题,做推测,推测到最后发现结果还是不对,看一下时间又来不及就放弃了。

  感觉爸妈特别的热情,然后准备了很多好吃的,我就感觉到每一个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支持的家庭在为你这样付出,跟你一起承受这些压力。

  【字幕】你觉得高考意味着什么?

  【同期】北京民众

  有一个奋斗目标,要决定你以后要学习的未来方向,自己要做好一部分人生规划。

  高考算是一个挺重要的,是人生的一个很大的机遇,你有没有抓住这个机遇,能上一个比较大的平台,其实很关键。

  高考的确很重要,是你一个发展的平台,但它不是决定你人生的唯一的一个因素。如果失败了也不要气馁,以后还会有机会的,人生的路还很长。

  【字幕】请为考生们送上祝福吧。

  【同期】北京民众

  希望大家不要太紧张,放松,肯定能考出好成绩的。

  祝今年的高考的孩子们旗开得胜,考到你的最佳的状态出来。

  既然已经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复习了,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尽力而为就可以了。

  加油,努力给自己高三的学业一个完结。

  正常发挥,相信自己,加油。

  郎佳慧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