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南早稻迎来丰产 “90后”种粮大户机“战”双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时至7月下旬,中国水稻种植大省湖南迎来早稻丰收期。连日来,各地农户趁着天空放晴,正抓紧时间收割早稻,翻耕抢种晚稻。

  在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尚源新村800多亩稻田里,种粮大户、“90后”小伙肖芳正忙碌着机“战”双抢。只见一束束颗粒饱满的稻谷,被两台持续工作的收割机脱粒后,马上由机耕道上的货车运至烘干房;两台旋耕机紧随其后,对刚刚收割完放好水的稻田进行翻耕。

  【同期】“90后”种粮大户 肖芳

  收成可以,有800斤一亩,马上这里收完早稻,我们就马上要种晚稻了。因为现在好火(时间紧)的,抢火(赶时间)在这里。

  【解说】受疫情影响,今年湖南春耕时间有所推迟。为响应号召,稳定粮食生产,肖芳与家人流转了1080亩集中连片的水田,其中680亩种植了双季稻。眼下,这680亩水稻全部成熟,肖芳的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分作两组,每组一台收割机、一台旋耕机、一辆货车,每天要收割、翻耕上百亩早稻田。

  记者了解到,作为种粮大户,今年肖芳既享受到湘潭市雨湖区农业农村局提供的每亩100元的适度规模经营补贴,还领到了机具物化补贴80000多元。此举不仅鼓励了农户的种粮积极性,也提振了民众对粮食安全的信心。

  【同期】“90后”种粮大户 肖芳

  (种田)效益可以,比打工还是强些,国家也重视,田土也没有荒废,还是有干劲。

  【解说】目前,肖芳合作社与收割早稻同步进行的晚稻抛秧,即将收尾。

  徐志雄 方健 湖南湘潭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