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大连:社区已开始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时隔111天后,辽宁大连再次报告了3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且在患者所在企业外环境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

  【解说】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召开发布会,通报该市新增确诊病例最新情况。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卫星表示,7月22日,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某进口水产品加工企业员工,在对密切接触者的流调排查中,又发现了2例确诊病例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

  【同期】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卫星

  从目前开展的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有一个确诊病例和十二个无症状感染者都在海产品加工企业的一个车间,高度集中。

  【解说】目前,当地已对患者所在企业厂区、冷库及18家直营门店进行封停,并已采集冷库食品、加工车间、宿舍、食堂、马场、公用卫生间、行政办公楼等食品和环境的样品,结果中多份为阳性。

  【同期】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卫星

  当前,把握精准、联合、迅速的原则,对所有流调结果指向区域,均已全面管控,主要分布在甘井子大连湾地区,西岗区工人村地区,庄河等地区。

  【解说】据3名患者自述,3人发病前14天均未离开大连,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点地区来返大连人员和境外人员接触史。 此外,从即日起防疫部门开始对大连市共计超过19万人进行核酸检测。

  【同期】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罗卫星

  市政府决定,从即日起(7月23日),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的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的近1万人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

  【解说】当日,在大连市大连湾街道附近,记者看到该街道各主要路口正在全面开展消毒作业,部分工厂附近的社区已实行封闭式管控,工作人员正在用铁皮围挡等对部分小区实行封闭作业,居民们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 杨毅 邹沧海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