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版摔跤吧爸爸!陪女儿晨跑5年还自制健身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5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凌晨5点半,天蒙蒙亮,17岁的郑国花正在空旷的街道上奔跑着训练着。郑国花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的一名高一学生,她的体育成绩十分突出,屡破学校纪录,也在全市、全国的比赛中拿到过前三名。但在这背后,是她无论严寒酷暑5年如一日的训练,以及一直陪在她身后的“魔鬼教练”的付出。

  记者了解到,这位“魔鬼教练”不是别人,正是郑国花的父亲郑龙。郑龙以前是运动员,后来也当过兵,有一些运动经验。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郑国花有运动天赋,在征求女儿的同意后,郑龙开始对女儿进行训练,每天4点20早起跑步便是第一课。

  【同期】父亲 郑龙

  说句良心话,确实也辛苦,尤其是在冬天,零下20℃,我(早上)起来叫她的时候,确实心里面非常矛盾,但是也没办法,尤其体育这个东西风雨无阻。

  【同期】女儿 郑国花

  同学们都说我4点20起他们都起不来,他们5点起就已经很困难了,然后老师们都觉得我特别辛苦。累肯定累,我觉得(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值得。

  【解说】记者了解到,除了跑步,父亲还制定了一套更为严格的训练计划,他亲手为女儿打造了一座“健身房”,因为家庭条件不富裕,父亲用捡来的木头、铁丝,制作简易牵引机;用加了垫子的木凳做跳跃训练。

  【同期】父亲 郑龙

  经过半个多月,弄好了(健身房),弄好我先自己试了试,我觉得行,那会她还不知道。有一天我就把她叫过去看看,爸爸给你弄了个健身房,你练练看行不行,几乎东西全部是捡的,连铁丝都是捡的。

  【解说】虽然在外人看来,这样的训练十分辛苦,但是郑国花说,父亲的陪伴是她前进的动力。如今她也有了自己的目标,并会为之奋斗。

  【同期】女儿 郑国花

  最先开始我进来的时候,我就是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不敢相信这是父亲一个人弄出来的。我初一的时候有同学叫我“体霸”。人家有学霸,然后我是体霸,这个昵称也一直在激励着我,以后的目标就是希望可以考到北京体育大学。

  (记者 陈峰 通讯员 李文华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