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首例腹部无切口的全胃切除手术实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中国首台腹部无切口的全胃切除手术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成功实施。该手术是经人体自然腔道重建并取出肿瘤标本的全胃切除术,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解说】据了解,来自四川的患者余女士就是这项新技术在国内的第一位受益人。两个月前,她在无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上腹部疼痛,随后被查出患有胃低分化腺癌。医生介绍,这是一种恶性程度非常高的胃癌,需要做全胃切除术。常规的手术方式需要在腹部做一个小切口来完成消化道重建,将肿瘤标本取出体外,这样不但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创伤,术后患者的腹部也会留下切口疤痕。

  【同期】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 马丹

  以目前国内主流的手术(方式)来讲,目前通常采用腹腔镜辅助下的全胃切除术,经腹壁取出(肿瘤)标本,会造成一定的创伤,产生一定的痛苦。

  【解说】最近几年,新桥医院一直致力于在腹腔镜下切除肿瘤,并经人体自然腔道取出肿瘤标本的胃肠道肿瘤手术的相关探索和研究。

  这个手术的成功实施,经过我们的文献检索,目前国内外都未见报道,应该在国内还是处于领先的。

  【解说】经过术后康复疗养以及肠道营养支持等治疗,余女士已开始自主进食,7月31日出院回家。

  贾楠 尹传东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