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防东铁路最后一榀箱梁落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30日,中国与越南互联互通国际通道——防东铁路(防城港至东兴铁路),顺利铺架完成石马2号双线大桥最后一榀重达720吨的箱梁。至此,该线路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解说】新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位于中越边境广西防城港市境内,线路全长46.9公里,自防城港北站引出,途径西湾跨海大桥后经江平镇至东兴国际站,全线共设防城港北站、江山半岛预留车站、东兴国际站。

  【同期】中铁十六局防东铁路二分部经理 肖欧辉

  截至目前,我们完成了四座大桥的架设,其中包括两座特大桥两座大桥,一共架设了47榀箱梁。

  【解说】据了解,防东铁路站前工程均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铁路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预留25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条件。项目于2019年3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防东铁路建设已完成隧道工程50%、桥梁工程62%、路基工程51%,项目建设总体完成45%。

  【同期】中铁十六局防东铁路二分部经理 肖欧辉

  现在咱们隧道工程,八座隧道完成了三座,桥梁完成了四座,接下来估计在明年6月份的时候,能把所有的线下工程完成。

  【解说】防东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规划,是中国(广西)-东盟铁路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将与规划中的越南河内至海防、河内至芒街铁路相连,对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的相互了解和联系,把广西打造成为中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和打造“一带一路”重要门户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陈沿佑 韦芝枫 莫毅 广西防城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