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睡眠经济”方兴未艾 业界共议“内循环”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社会节奏日益加快,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熬夜已成为不少青年人常见的生活方式,对“一夜好梦”的追求,使得“睡眠经济”逐渐兴起。8月1日,2020慕思全球睡眠文化之旅启动会在西安举行,业界专家学者于此间共议“内循环”背景下“睡眠经济”的发展路径。

  睡眠经济是指睡眠质量低或失眠人群所引发的经济现象。近年来,从助眠软件到助眠手环、智能睡眠眼镜;从失眠贴、睡眠喷雾到睡眠音箱、蒸汽眼罩……各类生活类助眠产品层出不穷,也折射出睡眠产业“蛋糕”越做越大。

  【同期】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 黄志力

  今天社会竞争、工作压力、人口老龄化,睡眠障碍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社会和一些问题。怎么样才能够睡得好,不仅需要对睡眠科学技术的普及,也需要睡眠产业的支持。

  【解说】《2018—2023年中国睡眠医疗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改善睡眠产业市场规模约279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睡眠保健品128亿元,睡眠器械用品2500亿元。

  【同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会长、慕思集团总裁 姚吉庆

  随着这个整个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的需求的不断地激发,特别是这次的这个疫情之后,人们对睡眠有个重新的认识。因为在疫情的过程中,可能大家感受到的是,这个没有什么特效药,应对这个疫情,最重要的就是所有的专家几乎都谈一点,就是一定要睡好觉,只要你睡眠好就可以提升你的免疫力。这种普及教育我觉得对整个睡眠这个市场的催生,是有非常非常大的好处。

  【解说】姚吉庆称,这次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很多问题,国际市场方面大都处于停滞状态,启动“内循环”,可通过产品的创新设计,激发需求来拉动消费,产生的业绩和利润再反哺企业。

  【同期】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睡眠产业分会会长、慕思集团总裁 姚吉庆

  通过这种消费的升级来拉动消费,同时拉动消费以后,然后我们那么有这种利润,有这种业绩的回报,然后再反哺给我们的员工。那么员工,这些消费者才会走进市场,才会买,所以进入一个整个的一个内循环。那这样的内循环,我觉得未来肯定是一个主循环,是一个未来经济起飞的一个主体。

  【解说】业内人士认为,科技进步催生结合睡眠环境、睡眠监测和睡眠质量提升于一体的智能睡眠产品发展,这样的产品在内地不断出现,中国企业制造水平的提升,亦会助力“睡眠经济”的发展。

  党田野 张一辰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