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专家:整理抗疫经验与资料 随时待命赴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国家卫健委8月1日发布消息,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武汉选派6名有“方舱医院”实战经验的专家,包括医院院长,院感、护理、建筑和设计专家,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设计、运营和管理经验的技术支持。

  【解说】8月3日,中南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高级建筑师谢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支援香港过程中,会把这些经验融入进去。目前他已准备妥当,在等待出发指令。

  【同期】中南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高级建筑师 谢琥: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在有序的在进行,任务感觉也比较艰巨,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够完成。

  【解说】谢琥是两名建筑设计专家中的一位。他是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建筑设计负责人、武昌方舱医院设计总负责人。曾与同事奋战一个通宵,完成雷神山医院设计方案,3天提交完整施工图。

  【同期】中南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高级建筑师 谢琥:设计的规范制度上面,就是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两地的情况还是不一样。第二个就是人民生活,生活习惯就医习惯,两边也还是不同的。所以到时候可能还要跟特区政府那边深入的沟通。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这个实际抗疫的过程。因为我们是参加过实战的,就是有相关的经验。

  【解说】谢琥介绍,针对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特点,将遵循方舱医院“极简变动快速转换”“为医护提供安全工作区”“为病患提供舒适治疗区”的设计理念,采用“洁污分区分离”“三区两通道”“利用现有设施”等设计手段,在场馆场地设置、功能布局、机电系统改造、运维管理等方面拿出专业设计方案。公司已组建涵盖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等全专业的设计团队作为“大后方”,为他提供24小时支持。

  【同期】中南建筑设计院医疗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助理、高级建筑师 谢琥:整个的香港抗疫这其实是个比较大的团队,我们是组建这个团队就是以当时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这些技术人员为主。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香港方面,抗疫的支持。

  【解说】除两名建筑设计专家外,还有4名医护专家,均来自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是武昌方舱医院核心成员。

  【解说】武昌方舱医院,是武汉首批建设、最后一家休舱的方舱医院,运行35天累计收治1124人,实现病人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病人零回头。支援专家表示,希望跟香港同道一起,把方舱建设好、运转好,使其成为香港受感染患者的生命绿洲。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