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补贴市民观影:买电影票每张立补10元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上海市电影局表示,“上海观影惠民季”于8月3日至10月31日间展开。活动期间,每天10时开始,观众登录淘票票或猫眼APP购买上海地区电影院电影票,每张票可享受“立补10元(人民币,下同)”优惠,在线支付时当即扣减。

  据了解,整个活动期间预计可补贴320万张次。活动秉持“政府补贴、平台配套”的原则,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电影局统筹安排1600万元专项资金,淘票票和猫眼两大票务平台配套出资1600万元,共计3200万元用于影院复业后的电影优惠票补贴。上海市电影局希望通过对购票观众实施精准补贴,让市民实实在在获得实惠,有效促进电影消费,助力电影行业尽快恢复正轨。

  8月3日下午,记者在上海影城采访时了解到,除了线上购票观影有优惠活动外,影院也推出了“半价日”等优惠活动,以吸引市民进入影院观影。

  【同期】影院工作人员

  (补贴10元)是应该在网上吧,他们讲好像是猫眼(等网络售票平台),好像要比(我们)便宜。(但是我们)今天不贵,今天因为这里是半价日,50(元)一张。

  【解说】不过,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吸引大家重新走进影院的关键还是在于电影内容本身,期待有更多、更好、更新的电影能尽早进入影院。

  【同期】上海市民

  我觉得来电影院看电影的话,价格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主要是大荧幕的这个体验感是家里观影所没有的。主要还是影片的问题,如果影片足够吸引人的话还是会选择到电影院来的。

  【同期】上海市民 邵先生

  影片会更吸引人,因为以前都看过的话再看也没什么多大意思。票价小幅降低对于我们来说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

  【解说】据了解,截至7月27日,上海已共有215家影院恢复营业(全市现共有385家影院),占比55.84%。复业影院在上海各区均有分布,能够满足市民就近观影的需求。多家影业公司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承诺,将陆续推出多部大片,为正在复苏中的电影市场“供货”。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