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安徽巢湖蓝藻爆发 多举措加大蓝藻打捞力度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刚刚经历过洪水的巢湖,水位正从超保证水位缓慢下降。但受到高温天气影响,巢湖蓝藻快速生长,腐臭味严重。

  【解说】8月5日,记者来到安徽省合肥市环湖北路观景平台附近,沿岸湖水呈现出油漆状的绿色,并散发出腐臭味。在湖岸边,打捞工人正用工具将树枝杂物分离出来,同时用水枪对岸边的蓝藻进行冲洗。

  【同期】(周边居民)

  整个气候比较潮湿,水位又上来了,然后利于这种藻类植物繁殖,然后刚好这两天温度一上来,那潮水一退,整个的气味不太好闻,气味很难闻。

  【同期】(打捞工人)

  我们就是清理垃圾,垃圾搞上去,不更卫生一点对吧。把青草把冲出来,再重新发芽,重新长。

  【解说】在环湖大道长临河段,沿岸的蓝藻将湖水染成绿色,大型机械正从湖水中打捞树枝等杂物,同时将打捞的藻浆运往藻水分离站进行净化分离。

  【同期】(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张振华)

  截至目前,县生态环境分局与长临河镇政府累计投入了人力160多人次,投入车辆80多车次,打捞了漂浮物29车次,目前组织了20多辆车来进行藻浆的运输。

  【解说】目前,合肥正在加强防汛的同时,做好蓝藻清理工作,全力以赴开展蓝藻治理“攻坚战”。一方面科学研判蓝藻趋势,增加人力财物投入,加大蓝藻打捞力度。另一方面将人工手段和科学设备有效结合,提高蓝藻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减轻蓝藻腐臭味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同期】(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藻水分离站站长 徐明)

  蓝藻的打捞通过我们的打捞设备,这11座打捞平台和8艘打捞船打捞,将藻浆打捞到藻水分离站,藻水分离站把藻和水分离,最终产生的藻泥作为一个有机肥和制备沼气。

  记者 张俊 张娅子 韩苏原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