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对务工人员及大中专毕业实习生发放生活补助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8日,新疆举行疫情防控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介绍,政府将对疆内外来乌务工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其中对疆内外大中专毕业生来乌实习人员,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给其实习所在企业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贴。

  尚玉岚说,为降低疫情影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渡过难关。政府从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稳岗就业多方面,出台了多项纾解企业发展困难的政策措施。

  【同期】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 副秘书长 尚玉岚

  各企业今年全年可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最低可降至5%;9月30日前办理施工许可证的项目,按照今年实际工程量比重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增加产能,对有效释放产能的项目,市财政全额提供贷款贴息。发放生活补助稳定就业。对疆内外来乌务工人员发放生活补助,其中对疆内外大中专毕业生来乌实习人员,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给其实习所在企业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助。

  【解说】尚玉岚还说,在提升政务服务方面,按照“网上办”“零见面”原则开展远程审批服务和电子招投标,审批时间由原有的120个工作日压缩至70个工作日。引导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授信,整合设立规模1亿元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对足额缴纳水、电、气费用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施缓缴“欠费不停供”帮扶。并利用“乌鲁木齐市企业服务云平台”,精准对接意向合作企业,推出食品、服装、新型材料等工业产品云上展示。

  通报中介绍,本轮疫情以来,昨日(7日)单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首次超过新报告感染者人数,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首次下降。

  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截至8月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27例,尚有2032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7月15日0时至8月7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0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67例。

  据通报中介绍,当地政府为满足疫情期间高铁站、机场乘客的出行需求,乌鲁木齐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运送离乌人员前往火车站、机场。乘客上车前,需检查有无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和离乌人员离乌证明,并对乘客信息进行登记。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