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对来乌实习大中专毕业生实施生活补助和伙食补贴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 8月18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副局长唐恒毅介绍,为解决2021届大中专毕业生来乌求职实习的实际困难,保障大中专毕业生在乌实习期间的基本生活,稳定其毕业就业意向,政府将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实习单位提供伙食的,给予该单位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贴。

  他介绍,乌鲁木齐市针对2021届来乌实习的大中专毕业生实施实习补贴政策,鼓励在乌各类企事业单位与疆内外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技校)签订实习协议,由实习单位为实习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按照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实习单位提供伙食的,给予该单位每人每月600元伙食补贴;不能提供伙食的企事业单位,将600元的伙食补贴发放至个人。补贴时限根据实习期计算,最长不超过3个月。

  【同期】乌鲁木齐市人社局 副局长 唐恒毅

  就业实习补贴采取用人单位“先发后补”的方式实施,实习生实习期满后,由实习单位次月进行申报。为及时掌握大中专毕业生实习状况及补贴落实情况,我们将通过电话回访方式加强动态管理。

  【解说】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市从肉品供应源头抓起,畅通养殖基地到居民餐桌供应链全环节,全力保障各族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肉品供应,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同期】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 局长 闫峻

  由政府购买,市民政部门牵头组织,适时对全市低保户等困难家庭免费发放新鲜肉品,目前共免费发放鲜肉104吨,惠及城乡低保等困难群众9223户,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无接触肉类配送服务,持续满足各族群众需求。

  【解说】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截至8月17日,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8月17日,新疆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4例,均来自乌鲁木齐市,现有853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