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儿儿媳牵手八旬失明老母逛街 上演现实版“我陪你变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湖南怀化黄金坳镇,每逢农历二、七赶集的日子,集镇上都能看到这样一幕,一位八旬失明老人被不同的三位年近六旬的妇女牵着手逛集市。这个片段被路过的网友拍到发上网后,触动了不少网友的心。

  记者通过当地村民了解到,失明老人名叫尹元珍,今年83岁,牵她手逛集市的是她的两个女儿和儿媳妇。老人的大女儿丁爱梅说,她今年也59岁了,在她的记忆中,母亲年轻时,就经常会趁着赶集卖自己种的菜贴补家用,几十年未曾变过。

  【同期】湖南怀化黄金坳镇 村民 丁爱梅

  因为母亲以前没生病的时候她种菜,经常要赶集,这生病了不能动了,我就带着母亲去逛街,买点吃的、买点肉、买点水果、买饺子。

  【解说】丁爱梅说,母亲得白内障后,眼睛几乎失去了光明,但是喜欢热闹的她还是会自己数着日子去赶集。儿女们发现这个事后,为了母亲的安全着想,便商量着轮流带母亲逛集市,陪伴着她让她高兴。

  【同期】湖南怀化黄金坳镇 村民 丁爱梅

  其实她喜欢去赶集,如果是不要她去呢要偷着去,为了她的安全,怕她摔跤,她又爱热闹,这是说我又近一些,这几姊妹轮流来,有时是我陪着去,有时是妹妹陪着去,有时候我们的老弟媳妇又陪着她去赶集。

  【解说】由于母亲平时是和弟弟一起生活,但弟弟家庭条件不好,经常在外务工至深夜才能回家,加之妹妹嫁得也比较远,因此,照顾母亲的任务,大部分都落到了丁爱梅和弟媳妇的身上。邻居介绍,老人的起居一般由儿媳妇照顾,丁爱梅会经常过来陪老人说话、吃饭,为她捶背料理日常。

  【同期】湖南怀化黄金坳镇 村民 陈香莲

  我经常看见丁爱梅还有她的妹妹、弟媳妇经常带着她们的妈妈,因为她的妈妈身体不太那么好,赶集在场上玩,有的地方玩,还有她妈妈爱吃什么就给她买,想尽办法的满足她妈妈的要求。

  徐志雄 卓东 张健 湖南怀化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