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警方捣毁咸阳一黑工场 查处1000余万粒“保健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 标价68元一盒的“保健药”,实际成本可能仅有几元钱。近日,在公安部食药侦局的统筹指挥下,警方在陕西咸阳成功捣毁一个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黑工厂”,现场查获成品“保健药”1000余万粒,涉案价值上亿元。

  【解说】2019年11月,北京警方发现在辖区农村集贸市场周边有散发小广告卖“三无保健药”的情况,后经检测发现,该“保健药”内含有禁止添加成分“西地那非”。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环食药旅支队警长 王伟伟

  一些中草药的粉,就是在外面特别便宜那种买的,然后再加上西地那非,根据一定的配比,然后生产出来这个药。国家是明令禁止,食品类的东西不能添加西药成分的。吃了可能会对人身体肝肾功能产生一些危害。他销售主要就是通过小广告,上面有电话,然后如果需要买的就打他那个电话,他们会让你留一个地址,然后他给你发快递,基本上全是通过发快递到付的形式收货。

  【解说】发现该情况后,根据相关线索,通州警方抓获6名涉嫌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嫌疑人。经调查发现,其销售的“保健药”品来自陕西的一个“黑工厂”。

  【现场音】这机器是放这,胶囊盒就能生产出来。这边做盒,那边磨粉。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环食药旅支队警长 王伟伟

  它是一个生产点,就是在普通的一个民房两居室,然后里边就是没有任何的消毒,或者说卫生特别差。在里边有俩人生产,东西特别杂乱,里边放的药品随意往地上都放。当时我们这个案子(药)是68一盒。北京这边成本其实就是一个进货价,说这一板可能也就是几块钱,然后他就是加一个外包装盒,纸盒子。他基本上就没什么(成本),包括包装盒可能也花不了一两块钱的事儿,基本上没有成本,很低。

  【解说】2020年6月2日,专案组民警会同陕西警方,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获加工设备9台,成品“保健药”1000余万粒,包材及原料粉4000余公斤。至此,一个跨省市生产销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的犯罪链条被斩断。

  【解说】据了解,自2020年5月12日起,北京警方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启动“昆仑2020”专项行动,剑指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动、危害药品安全犯罪行动等五大领域。截止8月21日,北京警方共查破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犯罪刑事案件216起,打掉犯罪团伙58个、刑事拘留724人,捣毁各类黑工厂、黑窝点127处,涉案价值达6.16亿元。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