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铁动车试行推出“小碗菜”:浪费减少 选择增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今年7月开始,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昌开往深圳、成都等方向的多趟动车组列车上,创新餐饮服务举措,试点推出具有江西特色的青花瓷“小碗菜”餐食,让旅客可以根据出行团队人数和不同的口味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碗菜,避免浪费。

  “小碗菜”餐食推行近两个月以来,已经形成了文明用餐和厉行节约的温馨出行氛围。

  【同期】列车长 章小娟

  我们这趟列车上试运营小碗菜以来,单趟销量最高的时候达到了500余份,独立包装的小碗菜和丰富的菜品,满足了旅客出行多样化的需求,让旅客能够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分量进行点餐,列车上用餐时的浪费现象有了明显的好转。

  【解说】为了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在旅客点餐时,也有相应的宣传来提示点餐的旅客。

  【同期】列车员 鲁晓晴

  我们这边有是有小碗菜的,有辣的和不辣的两类,品种很丰富,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搭配。

  【解说】小碗菜的推行,不仅提高了旅客出行中对餐食多样化的需求,也让每一名旅客能够理性消费和选择,体会到每一份餐食后的来之不易,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同期】旅客 高峰

  经常坐高铁,以前经常吃的饭盒都是大盒型的,也没什么选择,现在做这个小饭盒了,选择性比较大了。

  【同期声】旅客 林琴梅

  之前我们点的饭都是比较大盒装的,这样的话就会比较浪费,因为(盒饭)里面有小孩子不爱吃的菜,(小碗菜)可以选择自己爱吃的菜,这样就不会浪费,而且这些菜都是一小盒一小盒装的,然后就不会有剩菜剩饭。

  【同期声】列车长 章小娟

  以往我们在用餐时段回收饭盒时,常常能够看到还有许多剩下的饭菜被倒掉,现在这样的现象基本上看不到了。

  华山 左鸿文 刘曾麟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