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银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3日,DJ1101次综合检测车从西安北站缓缓驶出,开始对西银高铁西安北站至宁县站区间190公里高铁行车设备进行联调联试。

  西银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是利用综合检测车在规定测试速度下,进行的综合测试和动态验收。测试期间,通过验证路基、轨道、道岔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振动噪声、电磁环境等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根据综合检测结果,对线路设施设备进行精调,确保达到运营条件。

  【同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徐建根

  主要是对我们的线路、轨道、桥梁、隧道、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服设施、防灾系统,包括那个禁噪音,震动,还有我们的这个灾害监测系统,对这些系统呢,要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测。一个是检测我们的工程质量,一个检测我们各个系统的协调配合,来满足我们运营开通,开通运营的那个正常的需要。

  【解说】为做好此次联调联试工作,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了西银高铁联调联试指挥部,其中西成客专公司、银西客专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作为副组长单位进行联调联试工作。

  【同期】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徐建根

  整个联调联试这部分阶段呢,大概就是两个多月,初步就安排到11月的上中旬的样子,那么运行试验以后呢,就是通过安全评估,我们估计呢应该说年底就可以开通。

  【解说】据了解,西银高铁南起陕西省省会西安,向西北经陕西省咸阳市、甘肃省庆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后,接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8公里,设计时速250千米/小时,全线共设车站20处。

  【同期】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副总经理 罗军利

  整个建成以后啊,铁路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14个小时,大概现在能缩短到3个小时左右。它的建成呢,可以说也是,对于整个加快国家这个“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活跃沿线的这个社会经济,整个改善民生,应该说是意义重大吧。

  【解说】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银高铁是国内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有砟客运专线,也是串联陕甘宁地区的首条高铁。

  记者 梅镱泷 张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