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错换人生28年”案件开庭 未当庭宣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2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1日,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件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

  当日,原告姚策因患肝癌在上海治疗,未能来到现场。其生母亲和生父及部分亲友,还有代理律师一道出庭。

  【同期】原告姚策生母 杜女士

  我对今天也是充满信心,最期待就是能在法律框架内一个公正判决,早日拿钱给孩子治病。

  【解说】本次庭审,原告姚策的养母,作为证人也从江西赶来。

  【同期】原告姚策养母 许女士

  我这个孩子躺在病床上,病这么重,我怎么也要来,因为需要我作证,因为我是亲生养育他的。我受的精神摧残,可以说没有人可以比。28年整个人生,整个青春年华,我们所有的经历,再有28年我们都80岁了,我们都老了,怎么能弥补我们,是不是?回不来了。

  【解说】据了解,今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确诊肝癌,其母许女士决定割肝救子,不料多次检查发现姚策并非是其亲生儿子。后经证实,28年前(1992年),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省开封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

  【解说】今年4月,许女士在河南驻马店寻到亲生子郭某,姚策则是郭某养父母亲生子。“错换人生28年”引发舆论关注后,河南大学和开封市卫健委展开联合调查。

  【解说】今年4月以来,姚策病情严重,与医院协商未果后,其家人提起诉讼,决定起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精神损害赔偿及其它损失赔偿。

  【解说】当日上午9时,庭审开始,原告和被告双方针对28年前抱错孩子过程展开陈述与辩论。

  【解说】在庭审中,原告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270余万元人民币。庭审持续5小时后,庭审法官宣布,此案择期宣判。

  【解说】庭审结束,记者试图向被告代理律师了解情况,但他们并未做出回应,便匆匆离去。

  【同期】原告代理律师 周兆成

  从严格意义讲,我们对被告对错婴事件的一个表述,我们作为原告方是不满意的。因为(被告)在错婴事件的表述中,他明确强调,这个事发28年前,再排除其它因素影响下的情况下,他认为错婴事件,是发生在医院,但是我们所希望,明确的要被告承认这个事情,是由医院来承担责任,是有他们的错误,但是很遗憾截止到目前,我们也没得到这样一个回应。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