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体育老师教数学 “90后”小伙身兼六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因山区老师较为稀缺,在河北省平山县的一所山区小学里,有一位体育老师不仅要教数学,而且要教语文、英语、科学、品德、体育等6门学科,是名副其实的全能老师。9月18日,记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孟家庄镇上文都完全小学见到了赵鹏菲。

  【同期】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教师 赵鹏菲

  山里的孩子相对于城市的孩子(相比),获得外面的知识还是少一点,为了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所以我在课下利用更多的时间去备六科的课。

  【解说】赵鹏菲是一名“90后”研究生,2016年他的爱人去尼泊尔支教三年,他也面临即将毕业,一方面为了让爱人在尼泊尔安心的工作,能替爱人照顾父母,另一方面,他也想像爱人一样,为山区的孩子做点事情,赵鹏菲就在2017年考取了爱人家乡的特岗教师。

  【同期】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学生 范琴琴

  我喜欢老师讲的英语,因为老师是研究生毕业的,他的英语课非常的生动,而且特别提高了我的英语(口语水平)。

  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学生 田姜霄

  我特别喜欢我们老师讲的语文,我们现在正在学《草原》这篇课文,他把他去内蒙古的经历(讲给我们听)、照片给我们看,让我们更好的去了解。

  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学生 田宇峰

  最喜欢我们老师上的体育课,我最喜欢打篮球,我们以前打篮球就是打着玩,赵老师来了以后给我们上体育课,他教我们一些标准的动作和技巧。

  【解说】从2017年到2020年,赵鹏菲的3年特岗教师服务期已满,又到了他重新选择的时候。但是赵鹏菲却选择继续留在这里任教,因为他已经放不下山里的这些孩子。

  【同期】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教师 赵鹏菲

  我起初来到时候就想来三年,服务期满三年就结束(教师生涯),考取别的工作,但是跟孩子们相处慢慢的产生了感情,不想离开这儿。

  【解说】赵鹏菲说,现在他的爱人已经从尼泊尔支教回来,在石家庄市当一名老师,他们一周才能见一次面,家里的事情基本上是他的爱人在处理。尽管如此,他留在山里的这个决定,他的爱人依然十分支持。

  【同期】石家庄市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教师 赵鹏菲

  (虽然)自己付出的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但是孩子们给我精神层面的反馈往往更多一点,(现在在村里读书的)孩子越来越少,但是只要有孩子,我会继续在这里教书。

  邢璐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