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南北对话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7日,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南北对话在北京举行。对话以“千年运河 诗书酒画”为主题,汇聚多位知名学者、酒文化专家,就大运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展开深入探讨,同时探索南北酒文化的发展之路。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在活动上表示,探讨大运河文化的当代价值,更重要的是以“诗书酒画”为载体,深入理解大运河文化的深刻内涵,为沿岸城市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同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徐和建

  首先要深刻认知大运河的文化内涵,从遗产保护和文化挖掘上下功夫,多角度、全方位解读运河文化。长期以来,运河滋润了南北两岸的文化发展,在它流过的地方,既锻造出江南水乡的风韵和北国风光的壮美,也浇灌出‘诗书酒画’的艺术风情。

  【解说】一条大运河,把古道西风蓟北和杏花春雨江南紧紧相连。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王旻在致辞中表示:

  【同期】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 王旻

  中新社有责任传递好文化的声音,讲好中国的文化故事。当下,流淌千年的大运河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大运河而歌,为大运河而书,为大运河而画,讲好南北文化故事这是包括媒体在内所有人的共同心愿。

  【解说】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贺亚兰在致辞中说,作为大运河文化带上的重要文化载体,酒文化伴随着运河的兴起而生。

  【同期】北京市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贺亚兰

  以牛栏山二锅头为主要代表的北京酒文化在大运河文化带当中独树一帜,已经成为京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植根京城的百姓心中。

  【解说】本次论坛是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之一,论坛聚焦诗、书、酒、画四种文化艺术形式,从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的角度,解读京杭运河文化流变,进而推动京杭运河沿线的文化交流合作。

  【同期】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泽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南北酒文化能在碰撞中擦出火花,在交流中获得升华,也希望京味文化、二锅头文化能够进一步丰富大运河文化体系,为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