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岸设计师展开“故宫里的船政”主题文创产品设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海峡两岸(故宫文化)文创设计交流周--船政文创论坛9月28日在福州马尾船政格致园举行。两岸知名专家学者、设计师代表近百人出席。

  【解说】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根据各自文创发展经验,分享文创魅力,进行精彩的主题演讲。

  【解说】交流周期间,最吸引眼球的是以“故宫里的船政”为主题的海峡两岸文创设计大赛,两岸100多位青年设计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赛,共同挖掘船政文化与故宫文化相关联的内涵。

  【解说】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马彦彬长期在台湾的高校从事教学工作。四年前,他从台湾来到福建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彦彬表示,两岸青年设计师们共推送了120件文创作品参赛,所设计出的文创产品也颇具风格。

  【同期】阳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 马彦彬

  经由两年青年设计师的合作,大家一起来脑力激荡,大家一起来激荡创意,我相信这是一个面向未来一个非常好的促进两岸关系越走越近,心越走越在一起的一个好的做法。

  【解说】福建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刘沁凭借着文创作品《马尾造型船舰积木拼图》获得了“故宫里的船政---海峡两岸文创设计大赛”的金奖。记者看到,刘沁巧妙地设计了马尾船政十三场全景图,采用积木的形式生动地展现。

  【同期】福建工程学院 学生 刘沁

  需要自己去探索每一块拼图,每一块板块,它们是什么东西,然后才能组成一艘特别大的船,就像是中国的船政文化一样,需要很多人去探索,然后再慢慢发展。

  【解说】主办方也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周活动,让更多两岸青年通过对传统文化的交流、学习、互鉴,创造出更多赏心悦目的文创作品,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

  【同期】台湾文创推广协会 理事长 唐国泰

  能够让年轻人透过学习包括亲身的体验感受到这里的文化,然后再透过规划的方式把他的创意发展出来,提出创意,接下来我们再透过当地的有些孵化器协助他们把产品打样出来,透过这两个方向我觉得是可以做到能够把文创发展起来的。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