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庆假期福州夜经济畅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4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3日,中秋国庆假期进入到了第三天,福建省福州市的各大公园、景区也迎来了旅游高峰。入夜后的福州城也同样热闹非凡,夜色经济持续向好,“夜福州”也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当晚,记者走上福州街头实地采访。

  【解说】夜幕降临,福州东街口商圈人头攒动、灯火通明。沿街商铺、商场纷纷推出系列促销活动。东百前的小广场上,集市也同样热闹,商家纷纷将自己的产品摆上货架,卖力招揽顾客。

  【解说】人群中,王静在摊位前忙着向来往的游人介绍着福州三宝之一的牛角梳。她的丈夫是一名制作牛角梳的手艺人,7月份以来,夫妻两加入到了东百集市,以此拓宽销路。中秋国庆假期,他们的生意也十分红火。

  【同期】商家 王静

  尤其这个国庆吧,然后感觉人非常多,收入还可以啊,国庆期间我觉得还是不错,比平时周末要好一点。对我们商户来说,我觉得这个确实是增加销路。本来我老公家是做这个工厂的,今年疫情影响一下很多订单都没有了,外贸订单,景区订单都没有了,通过这样一个方式让更多客户了解到我们这个产品,对于老百姓来说,他出来也觉得这个东西(集市)确实不错,然后他也愿意出来逛一逛。

  【解说】假期期间,东街口商圈也不断丰富食、游、购、娱、展、演等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活跃夜间商业,这里的夜色经济街区也得到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同期】外地游客 郑女士

  就是感觉很热闹,就是觉得非常热闹很繁华。正好赶上了国庆假期,就跟疫情(期间)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我就觉得像有这种夜市还是蛮好的,蛮为那种上班族解决困扰,然后也比较近,不用去太远的地方。

  【同期】福州市民 王女士

  给我们带来也挺便利的嘛。然后购物啊各方面都比较愉悦,然后感觉玩的就比较多,选择的也比较多。

  【解说】作为福州的一张旅游名片,中秋国庆假期,三坊七巷也是游客来到福州必去的打卡点之一。入夜后的三坊七巷,温度宜人,记者看到,景区内秩序井然,民众悠闲地漫步在古街,领略明清古建筑群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享受着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假期出游的喜悦。

  【同期】上海游客 吴女士

  临时决定我们到福州来玩一次,看一看,蛮好,发展不错的,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应该现在国内的形势还可以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就可以了。过年的时候刚刚从美国回来,真的国内的防疫工作做得真的不错,这是真的,因为我自己亲身体验了美国的那种情况。

  【同期】与三坊七巷相邻的福州达明美食街是近年来福州美食圈的“新宠”,在这里,近百个美食档口提供包括台湾风味、福州风味、省内外其它风味的美食。假期期间,众多的游客也到此打卡。商家们一边烹调着各式美食,一边大声揽客。不少的档口排起了长队,各式各样的美食让“吃货们”直呼过瘾。

  【同期】商家 邓先生

  会好一些吧,国庆期间是吧人流量也比较多一点。已经恢复了,差不多了,要像这样下去就可以了。

  【解说】记者走访发现,中秋国庆假期,福州众多的商圈人气不减,商家也顺势推出不少优惠促销,以期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让市民和游客尽享夜色经济的魅力。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