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实地探访长沙“无主”别墅小区 官方: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小区78栋别墅无人认领”一事引起网友关注。10月20日傍晚,记者驱车来到位于长沙南郊的该小区一探究竟。

  由于小区面积过大,记者在同升湖山庄小区内多方打探寻找,终于找到一片连排的荒废别墅。别墅院子大门或被生锈的铁链锁住,或被灌木杂草与废弃物堵住,建筑内为毛坯房,大多无门窗,只预留有安装位置。

  【同期】中新社记者 徐志雄

  现在我身后就是长沙市同升湖的这一片“无人认领”的别墅区,记者刚刚从里面经过发现,这里面的别墅大多在三到四层高,院落里面是杂草丛生,然后房间里边是一片漆黑,有些阳台上甚至长满了青苔。

  【解说】2000年开盘的同升湖山庄小区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依600亩同升湖而建,一度号称是长沙乃至湖南最好的别墅楼盘。其开发者王忠和在2019年因涉黑犯罪被长沙警方抓获。

  据小区业主、湖南本土知名相声演员大兵在抖音发布的视频称,同升湖小区内有70多套别墅和60多套洋房无人认领,此前网上的报道也称该小区“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部分只有业主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

  对此,20日晚间,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同升湖社区居委会协助物业公司积极联系业主,目前已联系到66套别墅业主。后段,居委会将协助物业公司加强小区基础设施维护,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并继续协助物业公司尽快联系到所有业主。

  记者 徐志雄 杨华峰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