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安保洁员“魔性”舞蹈走红网络 不惧“嘲讽”将坚持下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西安一位小区保洁员“火了”!“70后”保洁大姐杨晓菊的舞蹈视频走红网络,引发关注。视频中,霹雳舞、太空步等舞姿跳的十分“魔性”,一时间网络“圈粉”无数。为此,记者对杨晓菊进行了探访。

  今年47岁的杨晓菊是西安市长安区人,从小在农村长大,为人朴实。由于生活所迫,她曾做过餐饮、钟点工等行业,近些年开始从事保洁工作。然而在杨晓菊心中却有着一颗舞蹈梦,她年轻时就酷爱跳舞,经常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学习舞蹈。如今,跳舞已成为杨晓菊生活和工作的一部分,随时随地都能翩翩起舞。

  【同期】保洁员 杨晓菊

  跳舞是对身体很健康,因为人这个生命在于运动嘛,每天要坚持扭一扭,其实每一个人都这样,我们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个跳舞,一个是我自己的爱好,我经常在这个工作之余给大家跳跳,有时候也可以带动起大家,一起运动起来吧。

  【解说】在小区垃圾桶附近,在小区的林荫道上,甚至是楼梯间等,这些地方都成为了杨晓菊跳舞的场所。记者看到,随着手机音乐声响起,杨晓菊便会跟着节奏舞动起来,她的腰部和腿部非常柔软,舞姿显得十分“魔性”,跳舞时的杨晓菊已完全沉醉在了其中,时常会引来小区居民和同事的围观,用快乐“感染”众人。

  【同期】保洁员 赵彩霞

  她(杨晓菊)每次那个休息时间给我们就跳(舞),我们也帮(跟)着她在后面扭扭,使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很快乐。

  【解说】为了更好的分享快乐,杨晓菊在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多段跳舞视频,并迅速引起“围观”,点赞量暴增。由于公众的关注,也给杨晓菊带来了一些“烦恼”,使她的舞蹈受到了一些不同的看法,甚至是“冷嘲热讽”。但是杨晓菊却说自己并不在乎,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就依然会坚持跳下去。

  【同期】保洁员 杨晓菊

  我这个舞蹈我还会继续把它跳下去,工作我会依然坚持,我还继续会在那个视频上会摸索,自己摸索,再会加深舞姿,给大家都能带来快乐。

  记者 梅镱泷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