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代理律师:张玉环接受赔偿 欲用来为子买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据“江西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3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向赔偿请求人张玉环送达了国家赔偿决定书,依法决定向赔偿请求人张玉环支付赔偿金4960521.5元。

  9月2日,赔偿请求人张玉环以再审改判无罪为由,向赔偿义务机关江西高院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江西高院充分听取了张玉环及其委托代理律师的意见,并与赔偿请求人张玉环及其委托代理律师进行了协商,于10月12日就赔偿方式、赔偿项目和赔偿数额达成一致并签订协议。赔偿金包括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其中精神损害抚慰金的商定,综合考虑了张玉环被限制人身自由及精神损害的具体情况、本地平均生活水平等因素。

  30日午间,委托代理律师程广鑫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张玉环本人接受赔偿结果,不打算复议。

  【同期】张玉环国家赔偿案代理律师 程广鑫

  这个是经过协商后的结果,他本人也是接受的,前前后后正式的法院谈了三次,作为律师肯定要尊重张玉环他本人的想法,跳出来想,不管赔多还是赔少,这个数字它是冰冷的,张玉环27年的时光是怎么也弥补不了的。

  在电话采访中,程广鑫还透露了张玉环之前曾谈到过将如何使用赔偿金。

  【同期】张玉环国家赔偿案代理律师 程广鑫

  之前倒是说过给两个儿子买房子这个事,想弥补吧,作为一个父亲,因为他(在他们)整个成长过程是缺失的,作为一个父亲肯定想要弥补自己的儿子。

  姜涛 李韵涵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