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时隔70年 抗美援朝老兵跨越1200公里“相见”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环境音】赵排长,你好啊,我们都老了,70年过去了,今天能够见上面了,我看着你的面貌,身体很好啊。

  【解说】说话间的老人名叫齐振荣,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而此刻,屏幕的另一侧,正是身处山东省青岛市的,与齐振荣一同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时的排长赵国珍。

  11月5日,隔着屏幕,一场从内蒙古自治区到山东省,跨越1200多公里,时隔70年之久的再“相见”,正在进行。一句“排长好”仿佛让思绪又回到那个峥嵘岁月。两位90岁高龄的老人通过视频,忆往昔、话今朝。从这些年的工作经历到如今的离休生活,从炮火纷飞的记忆到家乡建设的变化,近一个小时的通话,他们话题不断。

  【环境音】

  老首长,不要惦记、不要惦念,要把自己的身体保养好,咱们就等着享清福吧,这是老弟的心里话。

  让你儿子们带着你,到(内蒙古自治区)你们俩见一面。

  【解说】记者了解到,1951年,年仅19岁的齐振荣作为一名通信兵奔赴了朝鲜战场。战争结束后,齐振荣随部队一边支援朝鲜建设,一边防止敌军反扑。1964年5月齐振荣回到山东;1968年,响应国家支援北方安全防线建设的号召,他来到白云鄂博矿区,从此扎根在内蒙古自治区。

  【解说】今年恰逢“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90岁的老兵齐振荣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再见见当年一起奋战过的战友。经过多方努力,今天终于达成了心愿。

  【同期】抗美援朝老兵 齐振荣

  70来年没有见面,我们通过他们(干休所领导及记者)的辛苦,我们见了面了,虽然离的距离很远,但是我们通过无线,像见面一样,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我们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够做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

  (记者 陈峰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