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警方严打假结婚过户京牌:有嫌疑人2年多结离婚28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年多结离婚28次,这不是在写小说,而是近期北京警方公布的“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典型案例。11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解说】警方介绍,此类违法犯罪涉及“黑中介”、指标持有人和买方。“黑中介”利用街头广告、社交聊天工具发布信息,买方则通过“黑中介”,与指标持有人取得联系,交纳定金。双方以合法方式结婚,变更指标后,再办理离婚手续,并支付尾款。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 袁林

  “黑中介”与指标持有人按比例分成。涉案人员存在短期内多次、频繁结离婚的现象,从而变更过户一定数量的指标。如,白某妮,2018年以来结离婚17次,变更过户车辆15辆;励某妮,2018年以来结离婚28次,变更过户车辆23辆。

  【解说】警方介绍,2020年以来,以“结婚”为手段过户京牌指标违法犯罪持续高发,严重破坏社会管理秩序,对此,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自10月30日起,由刑侦总队牵头,组织16个分局,共510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 袁林

  截至目前,共抓获嫌疑人166人,其中124人以结婚为手段骗取买卖北京市小客车指标的违法犯罪行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解说】为防范此类违法行为,北京市交管局表示,车管部门已于近期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在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信息审核力度,对存在违规、虚假信息情形的不予办理,对存在违法犯罪嫌疑的情况,公安机关将依法启动调查程序,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同期】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 梅冰松

  我局进一步加大信息审核力度,对于提交信息不准确、重复预约办理、未查询到婚姻状态等申请,设置存疑业务核查窗口,加强现场询问筛查和信息审核把关,从程序上确保存在违规和虚假信息情形的坚决不予办理。同时,我局车管部门依据数据分析和已查实案件,将存在非法过户机动车指标的嫌疑人员纳入“黑名单”管理,限制相关业务办理。对存在违法犯罪嫌疑的,公安机关依法启动调查程序,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小客车调控政策的严肃性和公平性。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