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轮椅上“站起来”的电商达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7日,在合肥市肥东县,45岁的杨效平坐在轮椅上,开始了新一天的直播。1995年,杨效平即将初中毕业那年,一场意外使他大腿以下失去知觉,从此只能整日躺在床上,生活陷入黑暗。随后的多年里,哥哥、嫂子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对生活又有了信心。

  【同期】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村民 杨效平

  看着嫂子对我这么细心照料,也想到我们小时候课文上,我们这毕竟是包拯的出生地,包拯有个“嫂娘”,可以说我嫂子就跟我“嫂娘”一样,比自己亲生父母照料还要(细心)。在这情况下,所以就我自己逐渐逐渐就改变自己的(想法),慢慢就是面对这个现实。

  【解说】重拾生活信心后的杨效平,决定用自己的劳动来减轻家里的生活负担,他先后在镇上学过家电维修、开过网吧,特别是接触电脑那几年,他逐渐学会了网购。随着电子商务进入农村市场,他顺势而为,在乡镇街上开了一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帮助村民交水电、通讯等各种费用,也为大家代购商品。

  【同期】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村民 杨效平

  始终我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就是感谢哥嫂对我照顾这么多年,所以让我自己有这种动力,做一部分哪怕自己的小事业,减轻他们家里的负担。

  【解说】代购久了,杨效平想着,我们可以在网上买到很多东西,为什么不能把的农产品卖出去呢?有了想法就开始行动。红薯干、花生、土鸡蛋……杨效平将各种当地的农产品在自己的网店售卖。

  【同期】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村民 杨效平

  刚开始带的很少,然后就在网上试一下,还行,确实有人购买,所以这样就产生把我们自己地方农产品销出去的想法,就是挂在自己网上面,逐渐销售这些农产品上线这一块。

  【解说】经过几年的摸索,他的电商服务站已经升级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019年他的网店营业额超过了30万元。如今,杨效平不仅是县里顶呱呱的农村电商达人,更是创业扶贫带头人之一。在肥东县残联联合包公镇政府,创办的残疾人辅助就业机构里,他负责企业日常管理和网络销售。

  【同期】合肥市肥东县包公镇村民 杨效平

  我们厂是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现有员工33人,平时在厂里工作就是,主要以手工艺品为主。然后每月按时发工资1280元,每个员工还有每月社保。

  【解说】杨效平表示,作为一个残疾人,他对那种绝望深有体会,现在走出了阴霾,他想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让他们也能自食其力,感受生活的美好。

  刘鸿鹤 史超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