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郫都区:复检已隔离密接者 检出4例阳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0日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当日,郫都区复检已隔离密接者,检出4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同期】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主任医师祝小平

  新增加的4例感染者都是前期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或者是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这些接触者在12月7日的第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而且全部都集中隔离在隔离观察点。9日,对所有隔离人员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核酸发现4例阳性,今天新增的4例感染者仍然分布在郫都区范围内,疫情没有扩大范围。

  【解说】据介绍,截至10日18时,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同期】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谢强

  确诊病例1朱某某,男,72岁,农民,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病例14天内均在太平村内活动,主要在村内一茶馆喝茶、打麻将。

  确诊病例2张某某,男,50岁,农民工,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中铁奥维尔二期136栋,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中呈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该患者14天内去过沙西市场、唐昌镇柏木村阿婆调料公司、安德镇川椒食品公司、安德镇安宁村4组、郫筒街道星光大道、新安德饭店等地。

  无症状感染者1张某某,女,54岁,农民工,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7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14天内去过中铁奥维尔小区、南门菜市场、中冶中央公园、郫都区红牌楼川菜厂等地。

  无症状感染者2朱某某,男,78岁,农民,居住于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于12月8日实施隔离观察。12月10日,在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该患者14天内主要在太平村内活动,曾去过温江区永宁镇10大队6组一亲友家等地。

  【解说】以上人员,目前均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例停留过的所有场所均已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并实施终末消毒。省、市、区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已组织疾控等专业人员组成联合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追踪相关人员,全力摸清传播链条。

  何浠 何美锟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