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绥芬河转入战时状态 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2日,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该市立即转入战时状态。按照要求,绥芬河实施严格的小区(村屯)封闭式管理,确保只留一个出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进入。每户居民每3天凭通行证出行1次进行生活物资采购,并于2小时内返回。外卖、快递、商超配送等物品要放置指定区域,小区值守人员进行物表消杀后,由居民自取。今年51岁的王金荣,年初疫情时就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小区卡口执勤,这次疫情二话没说,又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同期】小区志愿者 王金荣

  不为别的,就为了大家身体健康,为了小区,为了人民的安全,我们愿意参加志愿者的组织维护工作。

  【解说】疫情防控中,绥芬河市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共1800余人,24小时值守该市330个小区、村屯卡口。记者看到,该市营业场所定期消毒,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后进入。周兆艳是绥芬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教务主任,两次疫情中,她都主动请缨,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下沉小区卡口值守。

  【同期】绥芬河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务主任 周兆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绥芬河的一员,我将全力以赴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解说】目前,绥芬河已对3个中风险小区实行精准封闭管理,对阳性患者所在单元居民实行集中隔离,对所在楼栋其他居民实行居家隔离。同时,为严防疫情扩散输出,绥芬河还加强城市卡口、居民小区、营业场所、口岸货运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管控。

  记者 魏来 黑龙江绥芬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