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年初“后浪”年尾“打工人” 2020年你是什么人?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即将进入尾声,还记得这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吗?疫情来袭时,有的人改变人生轨迹,成为不平凡的逆行者;有的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居家不出门,还在家里“云监工”。有的人年初是朝气蓬勃的“后浪”,年尾却已变成每天不想上班的“打工人”;有人是过了两次双十一的“双节棍”,还成了“尾款人”……一个个简短的网络流行词,就是我们2020年所度过难忘瞬间。2020年,你是什么人?

  【字幕】2020年,你是什么“人”?

  【同期】

  干饭人,可能我2020做的更多的事就是吃饭。

  干饭人加单身人,平时比较喜欢吃饭。

  工具人吧。

  打工人呐,打工为了干饭。

  打工人工具人尾款人我都算,就是一边打工一边还着尾款。

  熬夜人。

  打工的创业人。

  我是上学人。

  我是网课人。

  后浪,我过去一年一直在学校努力学习,在家也上网课好好学。

  解锁人,做饭啊陪儿子玩游戏啊,各项技能的解锁。

  居家人。

  闲置人可以吗?一直闲置在家闲置人。

  应该是逆行者吧,我们是应急加工企业。我们过年的时候几乎没有(过),过了4天我们就接到通知了。

  我觉得就算是逆行者,因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还坚守在医院,(您是护士还是?)大夫。

  【字幕】用一个词形容你心中的2020年

  【同期】

  我太难了。

  艰难。

  魔幻,就发生很多奇葩的事情。

  遗憾吧,很多原有的计划都被打乱了。

  时光飞逝吧,感觉在家待着待着这一年就过了。

  开心,今年过的挺开心,挺顺利的。

  跌宕起伏吧。

  否极泰来吧。

  感恩吧。

  为国尽力吧,尽一点点自己的力量。

  平安是福,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就挺好的。

  新生的一年吧。武汉然后中国全球,大家受到这样的打击以后,会重新再站起来,然后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字幕】2020,你最难忘的瞬间是什么?

  【同期】

  我分手的那一瞬间吧,我本以为分手会很难过,但是并没有。就很开心,可能是不合适吧。

  结完尾款收到快递,开心的瞬间。

  我本来准备辞职了,去年(2020年)最难忘的事情就是下定决心在北京继续工作继续奋斗。

  就是抢不到口罩(那一瞬间),差不多过年的那段时间,挺不可思议的。

  回到校园终于能正常上学。

  快递终于可以投到家门口的那一瞬间,觉得疫情就要结束了感到非常庆幸,也感谢国家。

  可能就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成的瞬间吧,让我看到了咱们的民族团结,是让我非常感动的,作为一个中国人,很自豪。

  暑假的时候去重庆玩来着,久违的一种解禁的感觉吧。

  就是在双节的时候跟家里团聚的那一刻吧,可以赶上祖国还有中秋节双庆的这么一个日子,家里人一起吃的一顿饭一块月饼我觉得都很珍惜。

  【字幕】你觉得2020年,什么人最应该被记住?

  【同期】

  白衣天使啊当然,因为没有他们的努力我们就不可能这么早的回到正常的生活。

  抗疫英雄啊,虽然这么一想已经过了很久了但是好像感觉那些人付出还有牺牲就好像在昨天一样。

  超市的售货员、快递员这种我觉得也是应该被记住的,因为他们是保障我们生活的一份子。

  武汉人,在抗击疫情的时候非常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吧,让我非常敬佩。

  隔离工作人员觉得他们非常辛苦,我觉得这个群体非常的可敬,那么热的天气捂着那么热的衣服在工作,因为我是亲身看到他们,所以我觉得他们非常值得敬佩。

  志愿者吧,没有他们的付出感觉就没有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的胜利。

  我觉得所有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人都应该(被)记住。

  我觉得凡是对疫情对现在我们生活还充满愿景的人,我觉得都应该值得被尊重。

  【字幕】2021年,你希望自己成为什么“人”?

  【同期】

  人上人,结完尾款不用吃草的人。

  有钱人。

  健身人,最主要的是学习人。

  希望是一个幸福的人。

  平凡的人吧,就是只要平安就好。

  敢于实现自己理想的人吧。

  更加努力的人吧。

  自信的人。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也希望向他们(医护人员)一样,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